中国发展网

首页 关于我们 正文

机构介绍

能量中国 精准扶贫

摘要:“能量中国平台”是能量中国公益发展基金负责运作,由中国发展网及多省市共青团、妇联、文明办、外宣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慈善总会等数十家单位合作共建和支持的正能量公益平台。立足于倡导伟大中国梦,提升社会福祉,助力精准扶贫。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机构概述

“能量中国平台”起源于2015年由各公益机构、媒体及行业领袖在共青团发起成立的“能量中国”公益梦想传播项目。随后,为了规范化开展公益慈善工作及宣传报道工作,负责团队与中国发展网(国家发改委主管,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的中央新闻源媒体)合作设立传播矩阵(对外统一口径为: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原名称为:中国发展网能量中国平台,自2021年起进行名称修改),并在有公益项目开展的地区依托于当地公募基金会设立公益基金,在基金会监管下严格遵守政策法规要求开展活动。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与多省市共青团、妇联、文明办、外宣办、青基会、慈善总会等单位建立了长期公益共建及合作关系,共同统筹资源支持当地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并依托中央新闻源媒体资质及资源,开展正能量资讯的宣传报道工作。

能量中国平台宗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提升社会福祉,助力脱贫攻坚。

自成立以来,我们积极承担各政府单位委托工作,先后组织和参与一带一路公益倡导、全国交通安全日、世界避孕日等全国性公益活动的公益传播及公益援助工作,与地方政府及公益机构紧密携手,联动地铁、户外大屏、中央媒体、地方媒体、流媒体平台、楼宇电视等诸多资源,充分传播社会正能量,讲好中国公益故事!

2、能量中国传播矩阵介绍

能量中国传播矩阵依托中国发展网的媒体资源,对社会正能量资讯进行宣传和报道。中国发展网是经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批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中国经济导报社主办的新闻信息服务网站,是集新闻性与服务性于一体的专业化网络新闻信息平台,是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对外网络宣传和信息服务的重要窗口。

传播矩阵联动人民日报APP、新浪、网易、搜狐、一点资讯等媒体平台,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开展正能量资讯的宣传报道工作。

3、公益基金及背景介绍

(1)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

基金设立于成美慈善基金会(5A级公募基金会),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10月,是中国首家由地方性非公募转为地方性公募的5A级基金会,基金会关注教育、医疗、文化、环保等四大领域的社会发展工作,支持民间社会创新及可持续发展,推动现代公益事业发展。基金设立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作为决策及运营团队,管委会成员为:王方圆、吴丽珠(成美-一票否决权)、王汕(成美)、许嘉欣(成美)、王瑜靖(成美)、张镭潇、雷龙宇,管委会在成美慈善基金会监督和支持下开展工作。

(2)能量公益援助基金

基金设立于河南省慈善总会(5A级),慈善总会于2001年9月成立,业务主管单位为河南省民政厅,慈善总会旨在为爱心组织和个人提供公益策划,搭建爱心平台;帮扶弱势群体,救助困难群众;为各类公益组织和慈善机构寻求帮助和支持。基金设立能量公益援助基金管理委员会作为决策及运营团队,管委会成员为:王方圆、赵二晓(慈总-一票否决权)、朱雷华(慈总)、张镭潇、雷龙宇,管委会在河南省慈善总会监督和支持下开展工作。

(3)能量星光工程

能量星光工程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批准设立,旨在联动明星、艺人、粉丝团、媒体、智库等多方面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开展一系列对青少年儿童成长与发展有益的公益活动。能量星光工程负责团队成员为:王方圆、叶玮玮(儿慈会-一票否决权)、张镭潇、雷龙宇。

(4)“乡村振兴点亮希望”工程

乡村振兴点亮希望”工程设立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并由思源基金会进行善款使用监管。此项工作旨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整体工作布局,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乡村振兴公益活动中来。“乡村振兴点亮希望”工程负责团队成员为:王方圆、蒲彤霞(思源-一票否决权)、武晓贝(思源)、张镭潇、雷龙宇。

(5)能量振兴共同富裕基金

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成立于1981年,是具有公募资质的5A级基金会,其业务主管单位为浙江省妇女联合会。基金会宗旨为“关爱妇女儿童疾苦,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发展妇女儿童事业”。基金设立能量振兴共同富裕基金管理委员会作为决策及运营团队,管委会成员为:王方圆、江盼盼(妇儿会-一票否决权)、朱雷华(慈总)、张镭潇、雷龙宇,管委会在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监督和支持下开展工作。

特别声明:在进行信息公示,发放公益证书,发布活动通知,进行工作协调等工作时,我们通过能量中国网、中国发展网进行正式信息公示。以上公益基金及传播矩阵均未刻印鉴,相关沟通文件由发起单位代章。当涉及捐赠、合作等资金往来时,必须加盖主管基金会自身印鉴方产生法律效力,任何以公益基金名义直接开展的合作,均非我单位所为,请合作单位加以辨别。

我们未参与主办、协办、承办任何收费性商业活动,未收取任何会费等相关费用,公益基金未设立独立账户,未开展任何有偿评优、评奖、表彰活动。所有涉及公益慈善合作资金往来,必须以捐赠形式直接进入公募基金会账户,需由对应公募基金会签署捐赠合同并开具正规税前抵扣捐赠票据,在遵照捐赠人意愿前提下,由基金会监管进行使用。除此以外,任何以我单位名义开展的收费项目,均与我单位无关,特此声明!

4、主要工作内容

(1)公益传播:广泛支持各地党委、政府、公益机构开展公益传播工作,传播正能量公益资讯,营造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

(2)能量偶像:邀请明星名人为公益发声,宣传公益理念,提升公益影响力,在粉丝层面广泛传播正能量,引导粉丝群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健康援助:与卫生主管部门、医院等携手,在所需要的地区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从培训、援建、交流访问等方面入手,推动各地健康工作的开展。

(4)精神文明:配合地方文明办、共青团等单位,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及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对青年进行公益教育及公益培训,提升其参与公益的热情及专业度。

(5)乡村振兴:广泛开展“助学”、“援建”、“助困”等方面工作,有针对性地在地方政府支持下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6)符合各主管基金会及公益基金宗旨的其他工作。

5、联系方式

(1)中国发展网:power.chinadevelopment.com.cn

(2)能量中国网:www.powerchina.net.cn

(3)机构邮箱:office@powerchina.news

(4)能量中国微博:@能量中国官方

6、品牌标识

在使用我单位品牌标识前,须获得我单位书面或对公邮箱电子授权。

(1)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品牌标识为:

1649731747221667

(2)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品牌标识为:

1649731793354893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