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文化保护传承公益工程在上海启动,元宇宙藏品激发传统文化新活力

元宇宙

摘要:通过元宇宙技术,我们可以将传统文化以更生动、互动的方式呈现给公众,让每一个人都有机会亲身体验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2023年5月26日,文化保护与传承公益工程在上海正式启动。此工程旨在通过集合社会力量,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推动中华文化的繁荣发展。此次公益工程由元隆雅图、空集华时和人民能量等单位共同发起,呼吁技术、文化、公益等行业对于文化传承和保护加强关注和参与。

1685167138699282

启动仪式上,元隆雅图董事长孙震、空集华时CEO黄莺、人民能量公益活动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王方圆、UOVAMETA CEO吕鹏岩共同上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启动此公益工程。

吕鹏岩CEO表示,元宇宙技术作为数字化时代的创新成果,为文化保护和传承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而元宇宙的数字化平台为文化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传播和展示空间。数字化手段能够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将优秀文化内容以更生动、多元的方式呈现给公众,让大家能够身临其境地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并积极参与其中。这种全新的互动方式不仅丰富了观众的体验,同时也激发了人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推动了文化保护与传承的传统方式向现代化的转变。他认为,元宇宙技术的引入将加速传统文化的数字化进程,通过数字藏品、虚拟展览和互动体验等形式,能够将传统文化呈现得更加立体、生动,并将其传播到更广大的受众群体中。这将有助于提升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承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喜爱和传承传统文化。

1

黄莺CEO强调了公益工程的意义和目标,她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精神财富。由于现代生活的快节奏和信息技术的冲击,传统文化在一些地方逐渐流失,年轻一代对于传统文化的认知也有所减弱。因此,将传统文化与元宇宙技术相结合,为公益事业注入新的推动力,具有重要的意义。文化保护与传承公益工程的启动,将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守护和传承中华文化的瑰宝,让更多人深入了解和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她认为,文化保护与传承是这一代人共同的使命和责任,通过公益工程的实施将联合各方力量,打造多种形式的文化保护与传承项目,让中华文化的火种在每个人心中燃起,让传统文化在当代焕发出勃勃生机。

1

王方圆表示,文化传承是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重要支撑。文化保护与传承公益工程启动后,希望邀请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和投身于中华文化的守护与传承,并进一步紧密合作,创作富有创意和影响力的文化内容,为广大民众提供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机会,培养文化自信和自豪感。他认为,元宇宙作为数字技术的创新成果,提供了沉浸式、互动性强的虚拟体验,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普及带来了全新的方式和工具。通过元宇宙平台,我们可以将传统文化的精髓融入虚拟场景中,创造出更具吸引力和互动性的体验,让年轻一代以更直观、生动的方式感知和了解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他强调,将元宇宙与传统文化相结合,通过数字化技术的支持,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乡村学校的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增强文化自信,培养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传承意识。

传统文化与元宇宙的结合,将会开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新篇章。这种结合不仅仅是数字技术与文化的碰撞,更是传统与未来的对话,是对文化的尊重和传承的创新尝试。

1

通过元宇宙技术,我们可以将传统文化以更生动、互动的方式呈现给公众,让每一个人都有机会亲身体验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这不仅有助于提升年轻一代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也为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元宇宙的数字藏品可以成为了传统文化的数字化载体,让传统文化得以永久保存和传播。这些数字藏品不仅是珍贵的文化资产,更是承载着文化记忆的宝贵财富。(雷龙宇)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