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通知资讯 正文

关于征求《“一带一路青年峰会”执行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一带一路青年峰会

摘要:《“一带一路青年峰会”执行方案(征求意见稿)》已由牵头单位草拟,现将文件发给你们,请提出意见,并请于2018年9月10日前将意见以书面或电子邮件形式反馈至能量中国公益基金办公室。

关于征求《“一带一路青年峰会”执行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共建单位、合作单位、高校社团:

《“一带一路青年峰会”执行方案(征求意见稿)》已由牵头单位草拟,现将文件发给你们,请提出意见,并请于2018年9月10日前将意见以书面或电子邮件形式反馈至能量中国公益基金办公室。

中国发展网能量中国平台

能量中国公益基金   

2018年8月27日   

“一带一路青年峰会”执行方案

(征求意见稿)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在文化部、新闻广电总局等单位牵头的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召开前夕,经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正式申请,由文博会执委会、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外事办、共青团甘肃省委等单位指导及批准,在《丝路新观察》报社、中国教育在线、俄中“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研究会、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等单位支持下“2018‘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并得到国务院新闻办等单位的报道。

为了进一步搭建“一带一路”国家的青年沟通及协作平台,促进青年交流与友谊发展,主办单位特筹备开展“一带一路青年峰会”,邀请国内大中专院校青年代表、学校代表以及国外青年、高校代表赴北京共襄盛举。

一、相关单位

牵头单位:中国发展网能量中国平台、能量中国公益基金

指导单位:“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系列活动工作组委会

联合主办单位(拟):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华北电力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中美峰会组委会等

合作单位(拟):中国发展网、公安部华盛音像出版社、中国青年网络、中国扶贫基金会、成美慈善基金会、河南省慈善总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及国内50所大学。

二、活动时间

9月29日-10月1日

三、活动主题

新时代·新丝路·新青年

四、活动地点(拟)

北京市德外朱辛庄华北电力大学

五、会议日程

9月29日上午 报道

9月29日下午 论坛开幕式

9月30日上午 青年代表根据健康、残疾、教育、扶贫、科技等不同分组进行专题研讨/同期举行高校代表研讨会

9月30日下午 青年交流及专题研讨

9月30日 晚  文化之夜

9月31日上午 文化参访活动

9月31日下午 企业及公益机构参访活动

9月31日 晚  青年共识成果汇报

10月1日上午 论坛闭幕式

六、会议内容

1、根据健康、残疾、教育、扶贫、科技五个不同主体进行专题研讨,并探讨青年参与方案

2、在北京进行文化参访,体会中国文化魅力

3、对优秀企业、公益机构进行参访,了解相关领域发展现状

4、进行文化展示,让青年了解彼此文化背景

5、根据青年研讨及参访经历,达成青年共识,并进行成果汇报

七、会议人员

国内50所大学青年代表及学校指导老师

国外青年代表及大学代表

各合作单位及主管部门领导

国内相关领域杰出代表

与相关公益议题相关的艺人及奥运冠军

八、宣传规格

于中央重点新闻源媒体搭建峰会新闻专题页,并进行多维度报道

30位青年记者深入论坛形成全方位报道

联动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日报网等中央中心新闻平台进行全网传播

联动爱奇艺、优酷、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搜狐、网易等新闻平台进行新闻转载

九、活动经费

各高校代表需自行或由派出单位承担差旅

会议期间交通、食宿等由主办方提供

本次论坛在各单位代表提交报名信息后,由专家组进行遴选,不收取会议注册费

十、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朱辛庄北农路2号(102206)

联系人:余  培 18510433112

邓立闻 18838032239

联系邮箱:office@powerchina.news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