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青年演员郭家铭受邀作为青年代表出席“一带一路”活动

一带一路 郭家铭

摘要:今日上午,2018“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甘肃省兰州市正式举办,得到了国内外领导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青年演员、钢琴家郭家铭先生受主办方邀请,赴甘肃出席启动仪式,并作为青年代表发言。

能量中国甘肃  今日上午,2018“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甘肃省兰州市正式举办,得到了国内外领导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青年演员、钢琴家郭家铭先生受主办方邀请,赴甘肃出席启动仪式,并作为青年代表发言。

1523284734389250

青年演员签到留念(曾帆供图)

俄罗斯国家杜马卫生防护委员会医学专家联合会主席特汉诺夫•伊利切依•艾杜阿勒大卫奇先生、埃及高等教育部副部长助理默罕默德•萨迪先生、埃及本哈大学校长顾问撒伟先生、埃及坦塔大学校长玛咖迪•阿卜杜拉、中国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原主任李志民、中国教育技术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少刚,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委、民革甘肃省主委霍卫平先生,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创始人拿督•黄传发、新加坡辅仁教育研究院院长李世清等中外嘉宾及甘肃省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省属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来自亚太地区的300多名高校校长、教育局局长共同出席此次盛会。

家铭在发言中提到,自己多年的演员经历让他深刻感受到文化交流与互通,会诞生伟大的文化艺术作品。同时,青年之间的交流,不仅可以缔结紧密友谊,也将大大推动青年合作的产生。

1523284780743750

青年演员郭家铭发言(曾帆供图)

在发言最后,家铭受活动主办单位委托,向到场的各国领导、国内相关单位领导、各大学代表发起倡议,成立“一带一路”青年联盟,以更好地推动青年参与“一带一路”事务,领悟“一带一路”精神,共享“一带一路”成果。在场嘉宾以热烈掌声响应,支持联盟成立,并委任华北电力大学团委书记王集令作为联盟秘书长,统筹开展各项工作。

1523284825932315

嘉宾共同启动系列活动(曾帆供图)

同时,家铭也受邀作为青年代表,与国内外领导共同启动2018“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系列活动。

1523284859536480

家铭与俄罗斯国家杜马卫生防护委员会领导等合影(曾帆供图)

在启动仪式后,各国领导与家铭亲切交谈,探讨如何共同参与国际文化交流,并希望能够邀请更多像家铭一样的青年代表出国访问,展现中国青年精神风貌。

1523284882732993

家铭与埃及高等教育部领导等合影(曾帆供图)

埃及高等教育部领导说:我们非常乐意与像你一样的中国优秀青年进行沟通,也希望之后有更多机会进行深入交流!

组委会领导郑旭杰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邀请家铭这样的杰出青年出席此次活动,这是我们“一带一路”青年系列活动的良好开端,也给了青少年树立一个正能量榜样!

责任编辑:孙靖白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