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华女子学院发布性别认同的法律承认报告

中华女子学院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跨性别认同

摘要:《跨性别者性别认同的法律承认——中国相关法律和政策评估报告》发布会于北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举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理驻华代表戴文德,开发计划署项目官员杨震,前人大代表、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孙晓梅,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刘明辉等嘉宾出席发布会。

能量中国北京8月6日(稿件 余培)《跨性别者性别认同的法律承认——中国相关法律和政策评估报告》发布会于北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举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理驻华代表戴文德,开发计划署项目官员杨震,前人大代表、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孙晓梅,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刘明辉等嘉宾出席发布会。该报告由北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华女子学院共同发布,旨在关注跨性别者的性别认同法律承认和法律保护,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致力于确保性少数群体在社会中享有尊严、平等和包容的又一重要举措。

1533644572692076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理驻华代表戴文德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性别平等和赋权包括跨性别者在内的弱势群体,对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

1533645354524537

作为报告的学术合作伙伴,前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女子学院教授孙晓梅表示:“性少数人群应得到更多的理解和尊重。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更多的教育并落实更多相关项目。”

1533644730319121

中华女子学院教授、本报告的执笔者刘明辉教授从法律性别身份、医疗服务、就业、教育、性侵害、公共服务等方面阐述了性少数群体的生活现状,并从立法、政策、执法及非政府组织几大方面给出建议。刘明辉教授表示,实现对性少数人群的尊重和保护,将有助于营造包容、尊重、理解、互助的社会氛围。

1533644963334365

报告研究了包括中国跨性别者性别认同的法律承认及保障相关人权的法律和政策的条款及其实施状况、仲裁裁决和法院判决,在某些领域的相关法律和政策的现状及其对跨性别者的影响。同时,报告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行动,以促进跨性别者的性别认同法律承认和法律保护。这些建议一旦实现,将为跨性别人群获得教育、就业、医疗和其它公共服务提供有利环境。

C先生(化名)是一位跨性别男性,也是最近贵州就业歧视案件中胜诉的原告。C先生在“为何需要性别承认及相关保护”的论坛中说:“无论是性少数人群的就业平等,还是淡化教育中的性别标签,都需要很多人的努力和关注。我希望这份报告能让更多人关注性别多元化问题并促进法律的落实。”

1533645023564482

《跨性别者性别认同的法律承认——中国相关法律和政策的评估报告》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亚太跨性别网络联合发起的区域性项目的一个部分。这份区域性报告评估了孟加拉国、中国、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和泰国等国关于性别法律承认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亚太跨性别网络在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进行了同样的研究。该报告还强调通过跨性别者社群的努力和倡导,提供新的平台以促进跨性别者的包容,及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合作。该报告致力于全面改善跨性别者的生活和环境,并建立一个平等、包容、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和多元化的社会。

责任编辑:孙靖白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