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明善道十周年,推动高效慈善公益

公益组织

摘要:据悉,明善道成立十年来通过专业咨询,影响了12多亿元的资金参与公益的路径,协助1300家公益组织和社会创业者获得来自商界的资助,成为商业与公益跨界融合的桥梁。

中国发展网能量中国8月10日(共建单位 稿源)近日国内最早从事企业社会责任和公益咨询的专业机构明善道,在京举办成立十周年的庆祝活动。来自企业、政府、基金会、民间公益组织、研究机构及媒体等各类合作伙伴80多位来宾,一起见证明善道发布新的战略定位:高效慈善公益的推动者。据悉,明善道成立十年来通过专业咨询,影响了12多亿元的资金参与公益的路径,协助1300家公益组织和社会创业者获得来自商界的资助,成为商业与公益跨界融合的桥梁。为了助力人人参与公益,明善道将启动面向个人和家族的公益服务,同时搭建企业基金会学习交流网络,协助更多商业精英开创高影响力的慈善公益实践。

image.png

明善道全员与参会嘉宾庆典结束后合影留念

据介绍,明善道前身是名为“企业公民在行动”的公益项目,于2006年就开始在北京和上海推广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及实践方案。2008年4月正式在北京注册。彼时,明善道在国内首倡“公益创投”模式,引领诸多企业开启创新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成为推动中国企业界助力公益事业发展的先锋一员,助力“联想公益创投”、“康师傅创新挑战赛”、英特尔“芯世界”、“招商局扶贫创新奖”等一系列知名战略性公益项目的诞生。

明善道作为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发起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中国慈善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作为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发起“中国环境资助者信息共享机制”,先后发布和出版了《中国企业基金会发展研究报告》、《中国环保公益组织工作领域观察报告》等重量级报告,十年来不断在提升慈善资源配置效率方面进行探索。目前业务主要有三个板块:慈善公益路径咨询、公益项目运营咨询和志愿服务咨询。

image.png

明善道总裁赵坤宁现场致欢迎辞,并回顾明善道发展历程

明善道总裁赵坤宁做了主题为“相信未来”的发言,梳理十年发展历程,也对未来做了展望,对于新的战略定位聚焦慈善公益,她说:“2014年来,公众参与公益慈善的意识、热情和程度不断高涨,每年社会捐赠额过千亿成为常态,《慈善法》颁布后慈善公益进入法治时代。明善道发现做好人好事日益成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强需求,同时公益慈善要真正做好、有效,非常不容易。而明善道有十余年企业公益咨询经验、上百份的实践案例和遍布全国的公益伙伴资源,所以公司的战略定位经过梳理,清晰表述为高效慈善公益的推动者。帮助中国境内的优秀企业、个人和家族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提升社会公益资源的绩效和影响力,催生更多建设性的变革。”

明善道的创始人,也是国内著名公益组织恩派的创始人吕朝在现场致辞中说:“十年弹指一挥间,明善道的不少同辈机构,乃至服务客户,都难免湮于历史,而其依然幸运且坚定地深耕不辍。中国仍处于社会建设和社会创新的起步期,势必不断迎来源自企业和个体的多样资源及个性需求。明善道的成长其实是中国公益变革发展的一个缩影,职业化、专业化和更多元的公益时代已经到来。”

image.png

现场主题沙龙探讨未来五年公益领域新增长点的预测

周年庆活动现场不仅向长期服务的员工、合作的企业和相关方做了致谢,还举办了主题为“谁是最具价值的企业基金会”和“未来五年中国公益发展新的增长点大预测”的沙龙,嘉宾分享了对商业与公益融合的思考和设想,也头脑风暴出公益行业未来发展的蓝海、机遇,整场活动在诗朗诵“相信未来”中圆满结束。

现场播放的来自明善道合作伙伴的庆生视频让人印象深刻,企业、基金会、公益组织等伙伴好友的发言,一致传递出明善道懂企业,也懂公益,期待明善道发挥更大影响力,促进社会公益资源效益最大化的信息。

责任编辑:孙靖白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