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2018上海交汇颐乐社区节盛大开幕

2018上海交汇颐乐社区

摘要:据介绍,“颐乐行动”项目已开展至二期,目前覆盖上海9个街道,30个社区,辐射15万上海市民。项目共收到193份提案,其中获得资助的有111个。在颐乐社区节上,与会的街道领导嘉宾也为来到现场的5个中标项目授予证书,鼓励中标机构和组织持续投入当地的社区建设,推动上海社区养老新模式的探索进程。

中国发展网能量中国(通讯 高正)2018年11月24日,由上海市静安区北站街道、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主办,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资助的大型社区嘉年华活动——2018上海颐乐社区节在上海市静安区北站街道正式开幕。本届社区节汇集上海市8家公益慈善团体和近千名市民到场,围绕上海“老龄化”问题,呼唤社会关注养老需求,倡导长者积极乐龄。上海市静安区社工委副书记、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陆颖,交通银行企业文化部代表,汇丰中国企业可持续发展部代表共同出席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126151727

      以“2018上海交汇颐乐社区节暨北站社区公益伙伴风采展示”为主题的2018上海交汇颐乐社区节,是“交行汇丰上海颐乐行动计划”项下的亮点活动。该计划由交通银行与汇丰银行共同资助,是基于上海老龄化的现实和9073养老模式下迫切的社区养老需求,联合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的大型社区为老服务项目。它积极回应老龄化社会问题,希望探索上海社区养老新模式,寻找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社区组织、社区居民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社区为老服务的有效路径。

微信图片_20181126151804

据介绍,“颐乐行动”项目已开展至二期,目前覆盖上海9个街道,30个社区,辐射15万上海市民。项目共收到193份提案,其中获得资助的有111个。在颐乐社区节上,与会的街道领导嘉宾也为来到现场的5个中标项目授予证书,鼓励中标机构和组织持续投入当地的社区建设,推动上海社区养老新模式的探索进程。

“上海交汇颐乐社区节”的姐妹活动“汇丰广州社区节”“汇丰佛山社区节”已于本月前期成功举办。同期,“香港汇丰社区节”在香港18区同时开幕,辐射220万香港市民,通过粤港联动,寓意两地共享社区建设经验。 “2018上海交汇颐乐社区节”是“社区节”首次在上海登陆,以社区嘉年华的形式,成为促进居民深度参与社区事务、广泛关注公益事业、凝聚各方资源、多维展示城市社区建设的共享平台。

微信图片_20181126152007

      上海市静安区社工委副书记、社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陆颖表示,社区节在上海的落地将催化更多社区层面的公益组织与居民间的互动,促进更多优秀社区建设经验的成果展示与分享,加强多方合作,形成合力,并最终从根本上促进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希冀这一活动与上海多个社区有更多联动,吸引更多优秀的社区服务组织和项目的参与,切实惠及广大上海市民,呼吁各界积极面对上海的“老龄化”问题。

微信图片_20181126152043

      2018上海交汇颐乐社区节,安排了有强参与性、强互动性、强体验感的公益组织体验活动,以确保居民通过参加活动更加深刻地了解社区节想要传达的希冀社会各界提升对上海养老问题的关注。比如,现场的摊位活动模拟了社区长者日常行走、阅读不便等问题,市民通过真实的模拟体验,增加对社区长者的同理心,从新的角度理解应对“养老”问题的诸多挑战。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