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蒙自市教育体育局2019“习古圣先贤智慧,树家国天下情怀”研学实践夏令营正式开营

蒙自市教育体育局 研学夏令营 历史文化遗产

摘要: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积极推动我市中小学研学教育活动的深度开展,由蒙自市教育体育局主办、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习古圣先贤智慧,树家国天下情怀”研学实践夏令营于2019年8月10正式拉开了帷幕。

能量中国融媒体信息中心(通讯 任军平)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积极推动我市中小学研学教育活动的深度开展,由蒙自市教育体育局主办、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习古圣先贤智慧,树家国天下情怀”研学实践夏令营于2019810正式拉开了帷幕。此次研学夏令营的学员由来自红河州不同地区的90名中小学生构成,蒙自市教育体育局还为其中20名品学兼优的建档立卡户学生免除了全部费用。

微信图片_20190816175631

开营仪式学生代表发言(利众教育供图)

本次研学夏令营依托建水的历史文化遗产,让同学们通过参观建水文庙以及“拜师礼、放飞梦想”等活动,让学生形成尊师重教之风尚,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做国家未来之栋梁;通过参观云南提督学政考棚,参演古代士子临安赶考的情景剧,体会古人“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的艰辛求学科考之路,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通过参观朱家花园,让学生了解家规教训,研习孝道文化;通过参观朝阳楼了解建水古城乃至中华民族的辉煌与屈辱;通过参观体验建水紫陶的制作工艺,让学生们明白“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道理。通过丰富多彩的团队户外拓展活动,让来自不同学校的孩子“打成一片”,增强学生人际交往的能力,拓展学生的视野,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

微信图片_20190816175716

学生们在建水文庙研学(利众教育供图)

在为期一周的研学夏令营中同学们将边走边学,学习知识,锻炼了自己。在研学过程中学会倾听、学会交流、学会合作,懂得感恩,树立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190816175738

孩子们行拜师礼(利众教育供图)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