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精灵伴读计划落地新疆达坂城 三千余名边疆学子受益

爱心捐赠

摘要:2017年5月31日,由北回归线爱心协会发起并执行,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世青创新中心共同发起,能来那个中国平台支持的“伴精灵读书”项目授书仪式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教育局举办,一同捐赠的还有新疆新华书店新华国际图书城为该项目配捐的爱心图书。

能量中国新疆  2017年5月31日,由北回归线爱心协会发起并执行,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世青创新中心共同发起,能来中国平台支持的“伴精灵读书”项目授书仪式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教育局举办,一同捐赠的还有新疆新华书店新华国际图书城为该项目配捐的爱心图书。达坂城区教育局局长白亚丁等教育局领导干部及接受捐赠的9所学校代表、北回归线爱心协会理事余培出席授书仪式。

t015bd4680bc30bff43

授书仪式现场,各学校代表领取书籍

达坂城是乌鲁木齐市的下辖区,以汉族、回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为主,截止2016年,达坂城区共有中小学校9所,其中双语系学校3所。在校学生共计3969人,少数民族学生占71.36%。自2016年8月起,白亚丁局长先后引入多个公益项目以期改善达坂城区的师资力量、教学条件、学习氛围等,取得良好成效,并获得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此背景下,北回归线爱心协会、成美慈善基金会及世青创新中心共同发起“伴精灵读书——达坂城少数民族学生整年伴读计划”项目,通过建设数字化图书馆与为期一年的阅读陪伴,以图书和阅读为依托,为达坂城区6所学校学生带来课余时间的自我提升途径、专业系统的阅读习惯培养、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培养学生对未来明确而强烈的期待和动力,促进当地教育发展。

“伴精灵读书”项目于2016年99公益日正式立项并累计筹款33685.71元,筹款将全额用于购买项目所需书籍,而彩笔、卡纸等材料由教育局提供,以最大限度发挥善款作用。该项目在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世青创新中心的共同支持下试运营7个月,探索适合西部尤其是新疆农牧区学生的授课方式,以学生兴趣点为切入,涵盖历史、心理、科学、地理等内容,用经典诵读表演、主题阅读分享课、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实施阅读促进课程,提高学生阅读的深度、广度及兴趣。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试运营,并根据运营成果及数据购买第二批所需书籍,以作为持续开展项目的书籍补充,该项目获得了新疆新华书店新华国际图书城的关注和支持,副经理金兰女士代表新华书店向达坂城区下属9所学校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书籍以支持当地教育事业发展。

t01089a5294fb40ad1d

达坂城区第93中学的孩子们展示伴读计划诞生的经典诵读节目

作为该项目的共同发起方,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给予了极大的支持。成美慈善基金会于2010年10月13日成立。是中国首家由地方性非公募转为地方性公募的5A级基金会。成美慈善基金会关注教育、医疗、文化、环保等四大领域的社会发展工作,支持民间社会创新及可持续发展,推动现代公益事业发展,致力于成为一个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投资型基金会,从2014年起在中国基金会中心网透明指数(FTI)全国排名第一,被评为基金会“最透明口袋”。2016年11月,成美慈善基金会成为海南首家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基金会。

责任编辑:孙靖白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