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能量中国代表团访问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及国立大学附属医院

孔子学院 老挝 一带一路

摘要:2018年2月,北回归线爱心协会、能量中国管委会受老挝琅南塔省体育及教育厅邀请出访,对老挝进行公益援建及扶贫支持。据悉,琅南塔省是我国陆上“一带一路”战略的第一站,是通往东南亚的门户,在中央政策指导下进行民间交流意义重大。

能量中国 2018年2月,北回归线爱心协会、能量中国平台受老挝琅南塔省体育及教育厅邀请出访,对老挝进行公益援建及扶贫支持。据悉,琅南塔省是我国陆上“一带一路”战略的第一站,是通往东南亚的门户,在中央政策指导下进行民间交流意义重大。

此次出访代表团人员包括阿卡文化国际研究院主任、北回归线爱心协会会员杨六金教授;蒙自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高俊玲;北回归线爱心协会理事长、能量中国平台秘书长王方圆;北回归线爱心协会贵州分会理事长、能量中国平台扶贫事务办公室主任余培;北回归线爱心协会甘肃分会理事长郑旭杰;北回归线爱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刘源;一起作业公益负责人王野等人员。代表团成员多方整合资源,为老挝儿童送上新年贺礼!

代表团成员首先抵达万象,对万象的教育及卫生条件进行考察,受到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国立大学附属医院院长的热情欢迎。

双方首先在孔子学院进行了参观,并由院长介绍了目前孔子学院情况,让代表团成员对老挝教育现状有了大致了解,双方在办公室进行了会谈,并对之后的公益援助计划进行了简单讨论,得到院长的指导与支持。

随后在医院领导的带领下,代表团参观了附属医院的硬件设施,并考察了医院的医疗卫生条件。据了解,附属医院可以接诊治日常病例,但因为院内狭小、医疗设备落后等,较为困难的病例一般作转院处理。院内采用人工记录办公的模式,接诊、诊断、病例等都通过医生手动记录。院长表示,希望在医护人员培训、医疗设备、办公设备等方面与社会广泛合作。

目前,医疗扶贫及教育扶贫是公益扶助的两大重点,通过帮助当地提升医疗水平,逐步解决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问题。同时通过优势教育资源的输出,从教师群体入手,提升整体教育教学水平,进而为青少年儿童提供更具国际化和战略意义的教育服务。

据了解,目前北回归线爱心协会、能量中国平台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从民间发力,整合资源做好一带一路上的民间交流工作。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单位推出能量中国平台,凝聚力量讲好中国故事,输出中国公益品牌;同时与科技部主管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联合推动中国健康教育工程,与港澳台优秀医生深度协作,进行医疗扶贫;与甘肃团省委、河南省慈善总会、香港政府等单位共同协作,推动杰出青年国际交流,曾进各国未来领军者间的了解及感情;与数十家教育机构共同发起中国教育创新公益联盟,联合优质教育资源支持老少边穷地区及海外相关地区。

此次出访,得到一起作业网的大力支持,为琅南塔小学生提供两千余套书包、文具、笔记本等物资。并将基于此次考察结果进一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在教育层面给予琅南塔省长期支援。

责任编辑:孙靖白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