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能量中国平台年中工作会议正式召开

能量中国 一带一路

摘要:今日,能量中国平台年中工作会议在甘肃省兰州市正式召开。据分管领导介绍,因今年主要配合“一带一路”相关工作开展,故将此次会议地点定在甘肃。

丝路新青年6月13日(稿件 张一鸣)今日,能量中国平台年中工作会议在甘肃省兰州市正式召开。据分管领导介绍,因今年主要配合“一带一路”相关工作开展,故将此次会议地点定在甘肃。

本次会议出席领导包括能量中国管委会秘书长王方圆、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会长杜永军、“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工作组织委员会郑旭杰、以及来自文明办、共青团、公益基金会等共建单位代表。

在会议上,能量中国管委会基层政府事务办公室主任雷龙宇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能量中国管委会的发展历程。他说:能量中国管理委员会2013年就在华北电力大学等大学、北回归线爱心协会等多家机构支持及推动下正式成立,随后,在共青团支持下成立能量中国公益基金,与多省市文明办、外宣办、创城办、共青团、妇联等单位及数十家公益机构形成共建关系,帮助地方政府进行青年公益教育及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随后,能量中国管委会秘书长提议增设社会组织服务办公室,以期更好地为公益机构提供服务,帮助其讲好自身的故事,更高效地筹集社会资源,凝聚志愿者力量,切实助力精准扶贫并提升社会福祉。同时,其提议委任高正主抓落实相关工作。经组委会讨论及投票后,委任其担任社会组织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并设置代理期为6个月。

紧接着,扶贫事务办公室、国际事务办公室、青年文旅事务办公室、健康事务办公室、基层政府事务办公室、合规及法律事务办公室、一带一路事务办公室、新闻资讯办公室分别向与会代表汇报了上半年的七项工作计划及完成情况:

其一、公益传播:旨在广泛支持社会团体、大学生公益团体、基金会、民非组织开展公益传播工作并进行相关人员培训及赋能,旨在提升品牌公益项目影响力,覆盖更广泛受众。

其二、能量偶像:邀请明星名人为公益发声,宣传公益理念,提升公益影响力,在粉丝层面广泛传播正能量。

其三、健康援助:与医院、卫生主管部门联合,在所需要的地区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从培训、援建、交流访问等方面入手,推动地方健康工作的开展。

其四、精神文明建设:配合地方文明办、共青团等单位,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青年进行公益教育及公益培训,提升其参与公益的热情及专业度。

其五、国际交流:与各国教育部门、国际机构写作,推动国内外青年的交流,帮助青年扩宽国际视野,讲好中国故事。

其六、一带一路:以“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系列活动为抓手,帮助青年充分了解“一带一路”精神内涵,并参与“一带一路”公益建设。

其七、公益扶贫:广泛开展“助学”、“援建”、“大病救助”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在地方配合下开展扶贫工作。

与会代表听取了工作报告,鼓掌认可了上半年的工作成果,并根据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落实建议。

随后,“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系列活动工作组织委员会郑旭杰提议希望共建“丝路新青年”新闻栏目,旨在更好地对丝绸之路上的公益事件、扶贫经验等进行传播和推广,他表示已经邀请了工作开展得比较好的中共榆中县委宣传部等作为共建单位,群策群力落实具体工作。该提议也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赞同。

会议最后,管委会秘书长王方圆向大家汇报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公益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他说:目前已经邀请了80余位明星作为宣传大使,共同为“丝绸之路文博会”、“一带一路”倡议的公益宣传提供支持,并将在本月底发布第一期宣传作品。

责任编辑:孙靖白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