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花与伞”公益计划于“928爱花日”在辽宁卫视启动

“花与伞”公益计划

摘要:根据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信息,中国有3.2亿儿童,占世界儿童总数的70%(UNICEF,2011)。根据国际经验,针对儿童的暴力,包括虐待、忽视和剥削,发生率在10%以上。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能量中国平台(通讯 雷龙宇)根据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信息,中国有3.2亿儿童,占世界儿童总数的70%(UNICEF,2011)。根据国际经验,针对儿童的暴力,包括虐待、忽视和剥削,发生率在10%以上。

目前,在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呵护下,我国少年儿童的成长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围绕“爱幼”主题开展的系列活动,得到了来自不同组织的爱心人士合力推进。2020年9月28日,一场聚焦“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公益活动在辽宁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拉开帷幕。

1

“花与伞”公益计划启动仪式暨“花与伞”儿童健康体育室捐赠仪式由辽宁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美慈善基金会、能量中国公益发展基金、“花与伞”公益项目组委会(辽宁省广播电视台、辽宁省出版集团等组成),呼叫团团平台联合主办,活动获得诸多企事业单位与产学联盟的支持。“花与伞”爱幼同盟立足于向全社会传递“反对儿童暴力,教育无歧化”的倡议,希望能够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少年儿童成长环境,以期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发展,守护其的健康成长。

为全面贯彻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决策部署,此次公益活动将由成美慈善基金会、能量中国公益发展基金携手河南省慈善总会等单位向辽宁省内学校捐助100所花与伞儿童健康体育室,以解决乡村学校体育教学物资动态缺口问题。

1

合力发声,为爱呼吁

在捐赠仪式上,辽宁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志兴同志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关爱少年儿童成长及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发展的公益活动的支持,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鼎力支持希望工程并关注辽宁省青少年公益发展,努力为孩子们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1

活动现场开启公益连线,分别与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会长杜永军、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回家的希望项目负责人叶玮玮、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青年网络核心小组成员郭悦萍公益等领导连线呼吁。

1

共青团呼叫团团联合发起人王潇凡寄语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成长的重要节点上得到应有的关爱,并希望将防止儿童暴力工作在全社会层面进行普及。

1

辽宁省公益基金会青少儿素质教育基金主任李海涛说:“关注儿童暴力刻不容缓,为预防儿童遭受侵害,我们要积极开展各类预防工作,帮助儿童应对潜在风险并防范暴力侵害。”

1

中睿企达教育集团董事长、青少儿素质教育基金会联合发起人金宏表示,在未来会从多维度来宣传防止儿童暴力相关内容,并通过有效地组织配合开展系列公益活动,呼吁家长、教师等共同保护儿童和青少年权益。

“花与伞”公益计划项目负责人赵世琦表示,将在各发起单位的推动下,协同合作方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少年儿童成长环境。同时将设立“反儿童暴力,教育无歧视”的常态化活动主题,并计划举办以儿童权益和教育生态为议题的行业峰会。

1

辽宁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宣传策划部部长王立波、辽宁广播电视台教育青少频道运营部主任张妍、智慧树幼教云平台运营总监傅译漫、辽宁出版集团新华书店北方图书城有限公司北方教育联盟总经理陈丹、辽宁出版集团北方教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明皓、辽宁省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蔚女士等共同参与此次仪式。

1

关注成长,从“心”定义爱

关注儿童成长,让爱从心定义。在公益倡议活动中,张泰凡、陈佳灿、付梓毓、高广泽、贡米、胡世群、李一、李在铭、刘媛媛、毛晓慧、孙亦凡、王晴、文力、尤浩然、祝康笠等爱心艺人响应了辽宁广播电视台及能量中国平台的邀请,一同呼吁各界对少年儿童给予更多重视。公益倡议内容也将在辽宁卫视及能量中国全媒体平台持续播出,向公众传达公益理念。

未来“花与伞”公益计划工作组织委员会将继续携手能量中国平台、辽宁卫视、辽宁省出版集团、辽宁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启动“儿童权益保护”主题多项活动。

童年只有一次,成长不会重来,“花与伞”将在孩子们需要时及时伸出援手,成为孩子们的保护伞。在保护儿童权益的路上,希望大家与“花与伞”同行!多一点保护,少一点伤害,共同铸造爱幼屏障。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