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人民能量一行调研甘肃达尔健康复医院 助力乡村振兴医疗发展

乡村振兴 能量中国

摘要:医疗专项基金的建立和健康科普内容的制作,都是促进当地乡村振兴医疗发展的重要举措,公益机构与医疗机构携手,也能更大程度的推进乡村医疗发展,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乡村人口能够从公益项目中受益。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  近日,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管委会主任、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负责人王方圆、人民能量媒体信息中心主任雷龙宇、人民能量对外合作部主任张镭潇、能量助农团队负责人郑旭杰等一行赴甘肃达尔健康复医院进行乡村振兴工作医疗发展调研,就成立医疗专项基金及开发健康科普内容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1658498001834299

随着国家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我国的卫生服务水平也在持续稳步提升。但在一些经济欠发达的乡村地区,公共卫生建设仍然存在着不健全的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适应乡村振兴战略的卫生健康工作策略调整与完善研究”重点调研座谈会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战略,要坚持目标、问题、结果导向,突出健康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补齐农村卫生健康服务短板,加快推进健康乡村建设。

1658498001275836

此次人民能量一行带着“乡村振兴医疗发展”公益项目到甘肃达尔健康复医院进行了调研。达尔健康复医院陈国刚主任向调研团介绍了达尔健肿瘤预防与康复体系,讲解了微生态、免疫、营养、心理、运动五平衡新理念及体系,以“科学量化健康”为目标,为肿瘤的预防和康复全生命周期提供全人、全程、全方位的预防性、预见性、标准化、参与性、个性化的5P健康管理模式。并引导参观了医院的康复治疗中心、疼痛管理中心等。

1658498001148872

甘肃达尔健康复医院于2021年2月8日经甘肃省卫健委正式批准成立,是一家集医疗、康复、科研、教学、预防及健康管理为一体的二级综合康复医院。医院成立以来,在一手抓建设,一手抓医疗的同时,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为民办实事,先后开展肿瘤学术高峰论坛、疫情期间爱心捐赠、肿瘤宣传周爱心义诊、全民健步行保驾护航等活动,并积极组织医疗队进社区、进企业广泛开展免费义诊、科普讲座等活动走近群众送健康,为健康甘肃贡献力量。

1658498001621916

在调研交流中,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管委会主任王方圆介绍了基金会大病救助类项目、医疗类基金运作模式及以往医疗援助项目做了详细介绍,提出了成立医疗专项基金,支持基层医院和医生开发一系列有益于公众大健康科普内容等一系列合作规划。

1658498002334641

据达尔健康复医院院长徐文红介绍,康复治疗医保报销比例较低,患者在公立医院治疗期间基本上已经将医保额度用完,癌症类患者治疗费用在10万元以上,通常30万左右是比较平均的治疗金额,手术后到达尔建康复治疗需要半年至一年,大部分康复治疗费需要自费,主要是器械使用和进口营养素的费用无法报销。医院目前在组建专家团队,将基于抖音平台推广原创到科普教育视频。

徐文红院长表示,希望建立专项基金,进一步帮助甘肃当地进行相关人群到癌症筛查。

医疗专项基金的建立和健康科普内容的制作,都是促进当地乡村振兴医疗发展的重要举措,公益机构与医疗机构携手,也能更大程度的推进乡村医疗发展,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乡村人口能够从公益项目中受益。(雷龙宇)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