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人民能量、民族时尚秀一行拜访上海电子竞技运动协会

能量中国

摘要:据上海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朱沁沁介绍,大部分电竞选手的年龄比较小,行业对于身体素质要求更高,18到22岁是职业生涯的巅峰,22岁以后可能要面临职业转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  近日,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管委会主任王方圆,媒体中心主任雷龙宇、民族时尚秀负责人白玫一行拜访上海电子竞技运动协会,详细商讨了邀请电子竞技选手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同时联合协会统筹游戏运营方、上下游产业推动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

1661960621163547

据上海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秘书长朱沁沁介绍,大部分电竞选手的年龄比较小,行业对于身体素质要求更高,18到22岁是职业生涯的巅峰,22岁以后可能要面临职业转型。现在的电竞领域,大部分电竞主播,特别是头部主播,都与头部工会形成关联。

朱沁沁称,电竞选手比传统体育的路还要难,完全草根式培养意味着竞争的体量越来越大,电竞选手的更迭非常快。而电竞是新兴文化,跟游戏产品的属性绑定特别深,融合了游戏本身周期性短、波动性强、生命周期快的特点。电竞选手和主播在游戏领域很难做到跨游戏保持高水平发挥,致使电竞选手受限于游戏本身的生命周期,明星主播的职业生涯也会受这个时间的控制。

虽然电竞领域产业规模发展越来越快,但领域的从业者也逐渐想去做更多自我证明的内容以及正向价值的宣传。希望给更多年轻人传递正确对待电子化产品的理念,展现作为一个电竞选手,背后的付出和努力,与普罗大众严重“网瘾少年”的形象进行区分。近几年电竞行业也开始出现电竞俱乐部、游戏厂商、赛事联盟、直播平台做更多电竞、游戏有关的公益性内容,对青少年予以正向价值的引领。

1661960621153746

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管委会主任王方圆表示,希望能够共同举办更多样化的公益、艺术的相关活动,并邀请电竞俱乐部、游戏行业的参与,给俱乐部和选手本人的社会、经济价值做多元化的拓展。另外一方面也希望借助这个新兴行业的影响力,能够影响到通过喜欢电竞选手的粉丝和热衷于打游戏的青年,向他们输出主流价值观和公益理念,将正能量理念见缝插针地插入到青少年的每一个生活环节里面去。同时,也希望在电竞行业协会的引领下,游戏厂商、直播平台等可以通过“消费捐”、“公益倡议”等形式积极地参与到共同富裕的公益慈善事业中来。

民族时尚秀负责人白玫表示,民族时尚公益工程与电竞行业都希望通过丰富多元的形式对将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向新时代青年进行传递,帮助其建立文化自信。近年来,中国电子竞技代表队在国际上取得了优秀的成绩,通过电子竞技这一新兴文化运动形式让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进一步提升了声量,这是将中国民族文化在国际上传播的一种全新的方式,我对此感到非常欣慰。下一步,期待与电竞选手、国产原创游戏厂牌进行更深入地联动,系统有效地通过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民族文化以更时尚的呈现方式,引导青少年对民族文化产生更浓厚的兴趣,进而引导新一代主动地进行文化传承和发扬。此次会见后,希望携手上海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共同丰富民族文化艺术元素及形式。

同时,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也将和电竞行业协会一起,进一步联动游戏产业,参与消费捐事业,营造全民参与共同富裕事业的舆论氛围,更好的扩大公益的影响范围,带动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公益,投身公益。(雷龙宇)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