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蔡徐坤携手“思源工程”捐赠款物支援重庆森林火灾扑救工作

能量中国 人民能量

摘要:8月24日,青年歌手蔡徐坤主动联系“思源工程”,捐赠10万元善款,用于采购当地急需的发电机、吸水泵、油锯等救援装备;并捐赠12万瓶矿泉水,交付给执行森林火灾扑救任务的一线救援队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1661923239858440

人民能量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 供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作为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授予的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的关心领导下,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思源工程”创始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的指挥部署下,积极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参与应急救援工作。

8月24日,青年歌手蔡徐坤主动联系“思源工程”,捐赠10万元善款,用于采购当地急需的发电机、吸水泵、油锯等救援装备;并捐赠12万瓶矿泉水,交付给执行森林火灾扑救任务的一线救援队员。

1661923328484022

今年是重庆60余年以来,最严重的极端连晴高温天气。8月17日以来,重庆因持续高温干旱,涪陵区北山坪和大梁山分别爆发山火,持续了将近30个小时,之后短短两天时间里,重庆的巴南、北碚、大足、铜梁、开州等地相继爆发山火,其中巴南与北碚火势最为猛烈。起火点均为山势陡峭处,加上风大风向不定形成乱流等非常不利因素,给灭火工作增加极大的难度。

1661923360183799

重庆森林火灾牵动着大家的心,连日来,各方专业救援力量、做后勤支持的志愿者们、捐赠物资的爱心人士……义无反顾筑起“防火长城”,守护万家灯火。为帮助重庆森林火灾受灾地区开展山火救援、火灾预防等工作,“思源工程”在微公益发起公益项目,倡导社会各界奉献爱心,为重庆受灾地区送去吸水泵、发电机、油锯等救援装备,以及矿泉水等物资。

1661923657585137

8月24日,青年歌手蔡徐坤了解到“思源工程”、重庆市黔江区蓝天救援队正在围绕重庆森林火灾开展应急救援项目,立即委派工作人员与“思源工程”联系,捐赠10万元善款和12万瓶矿泉水,为一线救灾救援提供必要的山火扑救装备和饮用水。与此同时,“思源工程”、重庆市黔江区蓝天救援队根据捐赠人员意愿,第一时间开展项目执行工作,交付并用于本次重庆森林火灾的扑救工作。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众志成城、共灭山火,在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爱心网友和一线救灾救援人员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8月26日上午,重庆市森林火灾各处明火全部扑灭,全面转入清理看守阶段,无人员伤亡和重要设施损失。在此期间,“思源工程”、重庆市黔江区蓝天救援队,一方面将蔡徐坤、微公益网友等爱心捐赠,根据捐赠人意愿用于森林火灾预防、扑灭等工作,另一方面联合一线救援队员,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工作,防患于未然;后续,还将组织救援队员和志愿者,走进社区、学校,开展消防知识讲座,为群众普及基础救火与火灾逃生知识。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