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人民能量一行拜访首彩集团共同探讨共同富裕公益项目

人民能量 乡村振兴

摘要:双方就医疗救助、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项目方向的深度合作可能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先心病、唇腭裂筛查、义诊,农产品产业公益项目开发等可行的公益合作模式。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  近日,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一行拜访首彩集团,探讨基于各自优势资源合力开展共同富裕公益项目的方式,以及在乡村产业振兴层面推动公益项目的可行性。

1667405139895389

据了解,首彩爱心基金于2010年11月成立,由首彩集团发起,经深圳市慈善会批准设立“深圳市慈善会·首彩爱心慈善基金”。并于2016年1月经中华慈善总会批准设立“中华慈善总会·首彩爱心基金”。基金关注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助力精准医疗扶贫,联合相关单位、爱心医院、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搭建儿童医疗救助联盟。首彩集团成立至今,坚持“每卖一瓶酒·捐出一元钱”,坚持至今,从未间断,用点滴爱心汇聚生命的希望。

首彩爱心基金的核心项目拥有“一体两翼”,一体是关注儿童身心整体健康成长,一翼为“天使的心跳”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医疗救助,一翼为“天使的心灵”儿童心灵关爱及艺术慈善项目,两翼齐飞。

1667405139750128

首彩集团、首彩爱心基金岳小强介绍,目前首彩爱心基金的业务主要分为三个方向,一个方向是医疗救助,从原先的先心病,到现在包含了先心病、唇腭裂、骨骼畸形、白内障;另一个方向是环保,首彩集团在宁夏永宁县黄羊滩有自己的葡萄庄园,希望通过生态改良的方式改变戈壁滩的环境,把戈壁变成绿洲,同时也能增加当地农民收入;第三个方向是产业资助,首彩集团在新疆、云南等地都有做农产品的支持,比如新疆伊犁和喀什的杏干、红枣,云南普洱、保山的花生、咖啡和牛油果等,以采买农产品的方式为当地的农民增收。

1667405139120065

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管委会主任王方圆表示,人民能量在医疗救助及乡村产业振兴方面也在做一些探索性的公益项目。此次拜访首彩,一方面希望在大健康项目版块与企业的配合更紧密一些,另一方面也希望探索公益项目端口如何能够调动社会各界资源,为乡村振兴产业做增量。在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升收入的过程中,进一步带动企业建增,高效捐助给对口帮扶地区。王方圆强调:希望与首彩携手,探索出产业化的公益乡村振兴项目,让一个产业带动一个公益项目,长期绑定在一起,不仅对这个产业有所帮助,同时公益项目也能常态化的运转下去。

1667405140490011

双方就医疗救助、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项目方向的深度合作可能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先心病、唇腭裂筛查、义诊,农产品产业公益项目开发等可行的公益合作模式。通过各类资源的融合,不仅能够帮助更多有需要人群,也能够带动欠发达地区产业的发展,让需要帮助的群体得到帮助,让有经济困难的群体增加收入,守护健康,实现共同富裕。(雷龙宇)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