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可持续发展教育论坛一行赴文昌航天馆、宋氏祖居开展红色教育学习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  在第二届可持续发展(教育)论坛召开之际,论坛代表一行赴海南省文昌航天科普馆、宋氏祖居开展红色教育学习活动。甘肃省教育厅原副厅长、甘肃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书记段锦,甘肃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原副主任王琳珍、甘肃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会长王琳珍,甘肃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会长郭健,甘肃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王永祥,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副会长潘腾飞,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副秘书长杜盈,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办公室主任王文清,极客春秋品牌主理人梁曦,徐州市云龙区教育局副局长周玉强,兰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旭霞,兰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张鹏伟,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会管委会主任王方圆,人民能量网负责人雷龙宇,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时腾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花与伞公益项目发起人赵世琦,一跃腾飞学校负责人潘安康等参与此次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YD_cnt_58_01IAminFA4n8

海南省文昌航天科普馆是海南首个航天文化、历史事迹、纪念珍藏的综合性主题展馆,距文昌卫星发射中心约24公里。航天科普馆以多元化的展示手段生动展示了中国航天事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YD_cnt_58_01IAmit7WJ0w

可持续发展教育论坛一行首先来到了海南省文昌航天科普馆的一层展区,为“中国航天六十年科普展”。这一展区通过中国航天六十年大事记展示中国航天走过60年的艰难曲折、波澜壮阔、辉煌发展历程,用珍贵的史料,图文并茂的记录了中国人通向太空之路的不懈努力。

YD_cnt_58_01IAmixcHQY9

令人振奋的载人航天工程,一位位航天员迈向太空;探寻未知的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一二三登月球,不断的探索,不断的进步,培养的是未来的工程师,锻造的是坚定的爱国情;美轮美奂的天宫神州交会,可持续发展教育论坛一行学习了中国航天屹立世界航天强国之林的风采。

YD_cnt_58_01IAmj35JJiC

二楼展区为纪念人民科学家、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及其事迹展。在近一个世纪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中,钱学森始终把自己的梦想同国家、民族的梦想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征服太空、复兴民族、强大国家而执著追求,无私奉献。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会管委会主任王方圆在影视厅观看完钱学森事迹视频后说到:“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火箭之王’的钱学森老先生,无疑是新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人民科学家。在他心里,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同时,他也心系教育,也提出了很多教育观念。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作为旨在帮助欠发达地区学校改善教育教学环境,提供教育援助的公益基金,在深刻学习了钱学森老先生的光荣事迹与不怕艰难险阻刻苦求学,民族大义,无私奉献的精神后。一定接力起这份教育振兴的重担,为更多孩子能够接受到更高更好的教育资源而奋斗努力,全力推进教育振兴,不断缩小教育差距,定不辜负前行者的愿景。为祖国、为民族、为我们的下一代奉献我们的力量。”

YD_cnt_58_01IAmlPweD4i

可持续发展教育论坛一行接着来到了位于文昌市的宋庆龄祖居感受红色文化,感悟革命精神。宋氏祖居位于海南省文昌市昌洒镇古路园村,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重大影响的宋氏家族祖居地,是宋耀如出生及少年成长的地方,也是宋氏家族的“根”之所在。在这里可以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走进宋氏祖居,周围绿树成荫,环境幽静。由2间正屋、2间门楼和院墙组成,祖居内摆放着各种物品,如种地用的犁和耙,挑水用的担和桶。宋庆龄的高祖、曾祖、祖父3代都居于此地,其父亲宋耀如出生和少年时期学习、生活的地方。

YD_cnt_58_01IAmjBQEQGb

在宋庆龄陈列馆内,可持续发展教育论坛一行欣赏了宋庆龄一生的辉煌,感慨她一生的贡献和付出。馆内分别陈列着宋庆龄青少年时代、革命战争时代和从事世界和平事业以及国内外各界人士对她深切怀念的史料、照片、图表和绘画,还有仿制实物,陈列品具体而详实地再现了宋庆龄光辉的一生,宋庆龄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英勇无畏的共产主义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在展馆内,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影像、实物和多媒体等形式,向可持续发展教育论坛一行讲解并再现宋氏家族历史,介绍宋庆龄致力探索民族救亡图存道路,不遗余力为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革命生涯和光辉业绩,让可持续发展教育论坛一行从中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YD_cnt_58_01IAmlYVavKw

“参观完,我对宋庆龄女士的生平有了一个很详细的了解,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尤其是对一些重要历史事件也有了一些新的认识,收获很多。宋庆龄女士是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她从青年时期便追随孙中山先生投身革命。通过这次参观教育学习,使我重温了这位伟大革命家、共和国杰出女性的一生,作为出身优名门贵族的女性,她本来完全可以选择一条更加轻松、舒适的道路,但她却选择了一条无比艰辛、充满荆棘的道路,并且一往直前,从未退缩。 ”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副会长潘腾飞说。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