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人民能量一行拜访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  近日,人民能量公益活动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王方圆、人民能量网负责人雷龙宇、人民能量法律总顾问范红学、人民能量项目官员杨元钊、浙江省妇儿会益企共基金负责人周英、甘味优选供应链负责人魏万涛等一行拜访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协会会长杜永军、秘书长朱成、副秘书长王文清对来访人员表示欢迎,并举行工作会谈。

1

杜永军代表协会领导班子对来访人员表示欢迎,他说:在2022年12月份第二届可持续发展(教育)论坛举行之际,协会副会长潘腾飞、副秘书长王文清代表协会拜访了成美慈善基金会,与成美事业发展部进行了工作沟通,受益颇多。此次各单位到访教科文组织协会,也希望藉此机会进一步深化项目协同机制,在2023年开展一系列对教育发展有益的公益慈善项目。

1

王方圆表示:与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的合作始于2017年,6年来,与甘肃教科文通过项目合作、资源共享、共建平台等形式不断加深友谊、增强互信、共同发展。在疫情新常态下,希望能够一起抓住机遇“赶赶路,补补课”。

朱成在会谈中提到: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在5周年之际,协会与人民能量在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外事办、省文博局、共青团甘肃省委等单位的联合指导下,共同开展了“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系列活动,并邀请了100余位正能量艺人发出公益倡议,在社会层面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果。在10周年之际,希望能够共同策划一些与“一带一路”青年发展相关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青年国际交流合作,在国际层面讲好中国故事。

1

雷龙宇基于“一带一路里的青年故事”选题与王文清副秘书长进行了沟通,他认为:甘肃教科文已经将一些典型的青年故事进行了编辑修订,目前已经进入了出版流程。这些故事不仅是对以往工作的总结,对广大青年的国际化发展也具有很强的启发性,下一步将与王文清副秘书长对接,联动媒体平台扩大传播的声量,提升青年故事的影响力。

1

杜永军、王方圆就计划开展的“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培训”、“欠发达地区青年奖学金、免学费国际教育项目”、“教育援助项目常态化协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王方圆强调:对于公益组织来说,“活动就是生命力”。从以往双方的合作经验来看,不断开展多样化的青年喜闻乐见的公益活动,才能促进公益项目的高品质落实。2023年计划共同开展的项目,也应该秉持“高品质活动、高频次互动、高规格交流、高层次发展”的工作理念,将“一带一路”国内外青年紧密联合在一起,帮助其建立深厚的友谊,同时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和成长。(雷龙宇)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