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人民能量一行赴兰州新区农投进行走访调研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  近日,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人民能量网、共青团甘肃省委非公经济工作委员会、浙江省妇儿会益企共基金、多采供应链、昕晟堂农业、甘味优选等单位赴新区农投进行调研,新区农投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团到四个农业基地进行了专项考察,并组织工作座谈会。

1

调研团一行首先在秦东农投基地进行了香菇、圣女果、葡萄、羊肚菌等产业的考察。据秦东农投副总经理李海军介绍,目前香菇已经实现稳定化量产,预计在2023年下半年可以达到日产4万-5万斤的产量;圣女果已进行规模化种植,平均甜度达到13,是受市场欢迎的高品质高端农产品;阳光玫瑰葡萄和羊肚菌进行了套种,既能在高处满足葡萄生长所需的光照和温度,又能在地面保障羊肚菌适宜湿度和温度。

1

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王方圆表示,希望此次参加考察的外省企业,能够重视农投集团的需求,帮助农投将香菇、圣女果等优势产品进行跨省销售,切实帮助当地农业企业和农民提升收入。

多采供应链CEO白云认为,兰州农投的特色农产品已经达到了一定的生产规模,在全国市场层面上,应该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以订单指导生产,降低农业全产业链风险。白云表示,此次看到的部分农产品品质已经达到全国前列,后续将统筹资源助力农投产品的跨省销售。

1

随后,调研团考察了农投的玫瑰产业基地、叶菜基地和草莓基地,并到甘味农产品集中产区进行了调研。据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经理李龙生介绍,目前玫瑰的种植和销售已经形成了成熟的产业链,日产玫瑰数量在10万-20万支之间,产区根据市场的具体需求,通过调节棚内温度、湿度等方式,动态调控玫瑰的成熟时间,配合市场的整体需求进行销售。

1

调研团一行在玫瑰大棚内详细了解了玫瑰育种和种植的相关情况,并参观了玫瑰的初捡、精捡、包装、运输、冷藏的生产线及设备。白云认为,农投的玫瑰产业已经达到了全国先进水平,在春节、2月14日等时间节点将迎来销售的高峰。她将联动多采供应链的资源,对玫瑰进行直接采购,带动兰州玫瑰在其他省份的直接销售。

随后,调研队参观了叶菜水培种植基地、草莓种植基地等区域。昕晟堂农业总经理王凯在考察后表示:新区农投生产的蔬菜、水果都具有很高的品质,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农业生产端企业需要避免“先种植、后找市场”的老路,通过与全国市场的信息化同步,提高高质量农产品的销售价格,动态调整种植规模,高效利用生产资料,建立农投体系在全国的壁垒。

1

共青团甘肃省委非公经济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郑旭杰强调,此次人民能量携手甘味供应链平台,邀请农业行业龙头企业赴甘肃进行乡村振兴考察,一方面希望帮助农业企业打开全国市场,另一方面也希望提升农民收入,助力共同富裕。希望各单位在考察后加强沟通,高效对接,争取早日实现合作。(雷龙宇)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