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红河州青少年“普法强基”专题巡讲启动仪式在蒙自二小举办

能量中国

摘要:本次公益活动邀请15名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律师组成巡讲团分赴13个县市30余所学校开展青少年普法工作,切实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助力平安红河建设、法治校园创建营造良好氛围。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  3月6日,在中共红河州委政法委、中共红河州委统战部、红河州人民检察院、民革云南省委、民革红河州委支持下,由红河州少工委、共青团红河州委、红河州教体局、红河州司法局主办,成美慈善基金会、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红河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的红河州青少年“普法强基”专题巡讲启动仪式在红河州蒙自市第二小学举行。

1678159955199610

红河州少工委常务副主任、共青团红河州委副书记杨春致辞并宣布红河州青少年“普法强基”专题巡讲正式启动。民革云南省委社服处副处长杨洋、红河州教体局副局长苏荣辉、红河州司法局副局长孔跃光、民革红河州委专职副主委张弛、中共红河州委统战部民主党派科科长刘波涛、红河州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邓雯、红河州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副科长曹锡波、蒙自市教体局副局长陈艳、共青团蒙自市委副书记何丽娜、红河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巧燕、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管委会主任王方圆等参加启动仪式。

1

本次公益活动严格按照《红河州贯彻落实〈云南省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方案〉任务清单》要求,邀请15名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律师组成巡讲团分赴13个县市30余所学校开展青少年普法工作,将切实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旨在为助力平安红河建设、法治校园创建营造良好氛围。

1

“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是国家治理领域的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多年来,民革省委社会服务处广泛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开展法制方面的参政议政调研。组织优秀律师组成法律宣讲团、法律服务团,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先后深入玉溪、红河、大理、楚雄、保山、普洱等州市,在基层政府、中小学校、居民社区等举办公益讲座,开展法律咨询、普法工作,成为了法制宣传、送法到基层、服务老百姓等活动中的一股重要力量。”民革云南省委社服处副处长杨洋在致辞中说。

红河州少工委常务副主任、共青团红河州委副书记杨春表示:“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既是共青团的主责主业,更是我们的神圣使命和时代担当。遵循和把握青少年工作规律,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突出红河特点,主动适应不同年龄、群体青少年身心特点和成长需求,切实把抓好青少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的重要任务和具体举措,结合当前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规则意识。希望老师们做好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以实际行动呵护好祖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做学法、尊法、守法的好少年!”

1

启动仪式最后,“普法强基”巡讲团代表、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范红学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很高兴参与此次专题巡讲活动,让我们能够与青少年儿童紧密沟通,围绕红河州‘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这是我们作为律师,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呵护青少成长的重要途径。这份职业还带给我们更多社会责任感,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到广泛的社会活动中,运用我们的知识、经验,共同为法治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1

1

启动仪式之后,与会人员参观百年蒙自二小校史馆及西南联大蒙自分校旧址,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雷龙宇)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