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图文 正文

“学习二十大·童心永向党”公益画展在蒙自市正式开展

能量中国 人民能量

摘要:人民能量全媒体中心主任雷龙宇表示,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将继续积极配合和支持共青团红河州委、红河州少工委、红河州青基会的相关工作,精心组织更多的公益慈善活动,统筹投入公益资源,推动优秀公益项目的落地。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儿童从小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11月25日,共青团红河州委、红河州少工委、红河州青基会、成美慈善基金会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联合红河州十三个县市团委、少工委共同开展的“学习二十大·童心永向党”暨“圆山里娃的成长梦想”公益画展在蒙自市正式开展。

1669649388105940

共青团红河州委副书记、红河州少工委常务副主任杨春,共青团蒙自市委副书记刀晨醒,红河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巧燕,蒙自市南湖社区党总支书记汪鹭,人民能量全媒体中心主任雷龙宇,蒙自天马集团商业运营管理公司总经理李猛、红河州青联、红河州青年创业协会、蒙自市青联、蒙自市青年创业协会以及各个少数民族的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开展仪式。

据介绍,“圆山里娃的成长梦想”公益项目旨在帮助欠发达地区的学校改善教育教学环境,并提供一系列教育教学物资援助,希望帮助青少年儿童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提升综合素质,积极参与国家乡村教育振兴工作。此项目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由团州委、州青基会携手成美慈善基金会、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共同实施,以各县市困难家庭青少年儿童为服务对象,通过对口援助的方式持续深入开展,项目覆盖红河州13个县市。

“本次展览的作品都来自全州各县市曾受到过‘圆山里娃的成长梦想’项目援助的学校,作品以少年儿童的视角祝福祖国的明天,孩子们以绘画作品为载体,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饱含着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儿童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彰显了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人民能量全媒体中心主任雷龙宇表示,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将继续积极配合和支持共青团红河州委、红河州少工委、红河州青基会的相关工作,精心组织更多的公益慈善活动,统筹投入公益资源,推动优秀公益项目的落地。

1669649388965820

开展仪式上,蒙自天马集团商业运营管理公司总经理李猛表达了对公益画展的诚挚祝贺,他表示,企业作为社会的特殊公民,既是社会组织也是社会成员,更需要将爱心付诸于行动,积极承担起企业公民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进而在全社会中起到良好到带头模范作用。天马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在日后的工作中积极响应共青团红河州委、共青团蒙自市委的号召,带领企业青年投身公益事业。

1669649389376925

共青团蒙自市委副书记刀晨醒在公益画展开幕式上代表共青团蒙自市委、蒙自市少工委表示了一个感谢和两个希望。“感谢团州委、州少工委、州青基会、成美慈善基金会、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对此次活动的投入和指导。在全国上下积极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时期,举办此次公益画展,对教育引导少年儿童在党的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有着重要意义,此次活动能在蒙自开展,对蒙自全市 21 万青少年丰富精神文化、传递公益力量有着积极作用。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少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全社会能给予青少年一代更多关心更多关注,每位家长朋友都能够‘大手拉小手’,投身公益、奉献爱心,切实增强少年儿

童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

1669649389769639

仪式最后,共青团红河州委副书记、红河州少工委常务副主任杨春宣布“学习二十大·童心永向党”暨“圆山里娃的成长梦想”公益画展正式开展。她表示,共青团红河州委将继续推出一系列实践化公益项目,以“小”见大,以大时代关联小生活,以大叙事关联小细节,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红河州少工委也将把培养好少年儿童作为一项关系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聚焦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669649389503801

据了解,此次活动所有展出的画作将进行公开义卖,画展义卖的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红河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的“2022暖冬行动”中。开展仪式结束后,到场嘉宾一起参观了公益画展,蒙自市红色小蜜蜂志愿宣讲队的孩子们与到场领导嘉宾分享看到这些画作后的心得感想,纷纷表示“童心向党,我们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每一名青少年儿童都要有勇敢追梦、人生出彩的信心和勇气。长大以后要帮助他人回报社会,勇敢担起力所能及的一份社会责任。这些山区的孩子们面对困难,他们不言败、不放弃,努力拼搏,用一幅幅精美的画作诠释了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

1669649389715331

1

1

1

1

孩子们真诚而生动的画作让参观画展的领导嘉宾赞叹不已,纷纷拍下打动自己的画作,为公益行动注入一份爱心力量。未来的竞争是年轻人的竞争,今天的年轻人是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骨干和栋梁,社会各界要为青少年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培育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同时也要发挥公益在青少年工作中的作用,以善引人、以德育人、以情感人、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群体理解公益、支持公益、参与公益。(雷龙宇)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