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与上海金山消防进行座谈

能量中国

摘要:在学习过程中,人民能量一行深刻感受到了消防人员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的巨大努力,了解到了新时期消防队伍的优秀作风及时代使命。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  近日,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管委会主任王方圆、全媒体办公室主任雷龙宇、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张镭潇一行拜访上海市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就共同开展消防知识宣教、消防志愿者服务、消防教育进校园等工作进行交流和深入探讨。

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张伟,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组干科副科长高婧,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负责人 吉飞及相关部门同志出席座谈。

1667403650595511

金山消防副支队长张伟介绍,支队共设16个科室、7个消防救援站,主要职能职责包括防火、灭火以及抢险救援。他表示:“消防工作其实是一个群众性的工作,消防的方针是预防为主,我们比较注重人民群众常态化消防意识的培训,安全意识应该从小培养。”

张伟强调,金山区化工产业集中,化工上下游企业较多,所以金山区的市民群众在安全方面非常重视,群众安全意识较强。区内独居老人较多,金山消防很重视在针对老年人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同时也同民政、公安一起推动对独居老人的关心关爱工作。

1667403650834705

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管委会主任王方圆表示,希望能够共同开展一些跟消防知识宣传相关的活动,在消防支队已有的工作计划基础上,广泛与第三方媒体、文化单位等进行互动,充分整合社会力量,推动消防知识的宣传推广。

座谈会上,双方就消防及人民能量在未来的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就消防志愿者工作推进,社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知识进校园进养老院,消防安全装置援助等方面展开探讨,希望共同开展一系列切实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公益性项目。

1667403650318668

座谈会后,人民能量一行到金山消防新媒体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了解金山消防在媒体传播和消防知识宣传方面的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及取得的成果。

1667403650471809

随后,对消防救援车辆、器械等进行了解和学习,以便对后期消防公益项目的专业化设计提供支撑。在学习过程中,人民能量一行深刻感受到了消防人员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的巨大努力,了解到了新时期消防队伍的优秀作风及时代使命。

1667403651306038

消防人员是人民群众的眼中的“守护神”,他们不仅能够在危难时刻给予最及时的救援,也能在日常生活中传递最实用的安全知识。作为公益机构,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也希望与消防部门紧密联动,通过一系列公益活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牢记消防知识,成为“消防安全小卫士”!。(雷龙宇)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