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图文 正文

能量专访——韩善女的艺术情怀

能量中国

摘要:2022年11月10日,韩善女应邀出席“2022玩趣文旅颁奖典礼”,并获得“艺术文化宣传卓越大使”奖,在典礼现场,韩善女深情献唱一曲延边艺术歌曲《阿里郎情怀》与中国艺术歌曲《我爱你中国》,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  “那是山水的眷恋,那是你我的情怀。催绿着长白林海,编织那美好未来……”一首民族艺术歌曲《阿里郎情怀》,字里行间填满了朝鲜族人民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更是让演唱这首歌曲的朝鲜族歌唱家韩善女感慨良多。

1669186042180200

作为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韩善女的个人艺术之路走得坚定且执着。为了不断提升自身艺术素养,在40岁“大龄”时,她毅然暂放下妻子和母亲的责任,只身奔赴韩国深造,在家人的支持和帮助下,最终顺利完成了学业并获得韩国秋溪艺术大学硕士学位。

为了努力把自己热爱的音乐事业做好,韩善女在从艺40年的时间里,潜心钻研如何将西洋音乐与民族文化更好地融合在一起,“作为美声领域的艺术人,我尽力把西洋的美声唱法与我们中华民族特点进行结合,使其具备美声功底的同时,又能具备西方美声做不到的、或者是展现不出来的我们的特有唱腔。”韩善女颇为感慨,海外求学的难得经历为她的艺术演绎打开了全新的思路,她将留学时掌握的理论知识与自身音乐唱法有机结合,逐步形成了其特具特色的个人艺术表现风格。

1669186043831340

拳拳赤子心,殷殷桑梓情。多年来,韩善女在孜孜不倦追求个人艺术生涯的同时,也在坚持不懈地为传播和发扬民族音乐文化贡献着一己之力。在长期从事中朝、中韩艺术文化交流工作中,她曾多次在国外艺术节上演唱《长江之歌》《我爱你中国》等家喻户晓的中国歌曲,反响热烈,受到了当地人民的认可与称赞。韩善女表示:“作为我国的艺术界一员,作为一个朝鲜族歌唱家,我觉得传播优秀的中国艺术歌曲到外国,特别是韩国、朝鲜,也是我的一个责任。”

2022年11月10日,韩善女应邀出席“2022玩趣文旅颁奖典礼”,并获得“艺术文化宣传卓越大使”奖,在典礼现场,韩善女深情献唱一曲延边艺术歌曲《阿里郎情怀》与中国艺术歌曲《我爱你中国》,将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四季文化剧团 供稿)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