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人民能量 正文

文化成就未来|简小知——公益专访

能量中国

摘要:在未来,简小知App也提出开展公益活动的崭新愿景,通过组织举办国学活动,募捐名家字画等创新形式,更加深度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为己任,利用好传统文化优势,把握和创造市场机会。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  近日,简知科技携手成美慈善基金会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启动“消费捐”公益援助工作,本次活动依托支付宝公益平台开展常态化公益捐赠的新形势,具体表现为:消费者每通过支付宝在简知科技消费一笔钱,简小知App即通过支付宝捐赠一笔公益金,切实助力公益行业发展。

1674886369308098

图源简知科技

走进简小知App,探索无限可能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深厚的自信,是国家发展不能没有的‘软实力’。”

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也为科技创新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动力。在“科技强国智慧先行”中运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的“化学反应”,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1674886370936695

简小知App联合创始人、总经理王慧志图源简知科技

作为带头贯彻落实政策号召,引领文化赋能科技的优秀企业,简知科技旗下的简小知App,是专为3-12岁孩子提供个性化、综合性在线内容的服务平台。旗下主设系列训练营、动画视界、儿童听书、趣味绘本四大栏目版块,通过视、听 、读、学满足儿童全方位学习需求。此外,旗下还拥有包括语言艺术、人文历史、国学经典、自然科普、Steam科学、性格培养等数百门素质兴趣轻课, 并持续引进新的内容,不断丰富简小知App内容矩阵。

1674886370164801

简小知App明星产品图源简知科技

作为面向广大儿童群体的新式教育平台,简小知App以培养儿童核心素养与实用技能为核心,通过优秀的内容提高孩子们的认知能力与专注度。在平台建设过程中,简小知App吸纳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内容,坚持从“娃娃抓起”,打造精品国学课程,培养广大青少年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意识,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传承文化,赋能科技

“历史价值中凝结着集体价值,想要将宏大飘渺的文化复兴理念推进落实到个人身上,就需要集聚专业的人士的力量,传承优秀文化,做好知识普及工作,深耕培育文化土壤。”简小知App联合创始人、总经理王慧志说到。在这个过程中,科技为讲好新时代文化故事奠定坚实的基础,以科技创新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壮大,需要从文化自信、精神动力、文化传承等多个方面进行探索,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深度融合,让优秀传统文化真正融入人们的生产生活,进而转化为强大力量。

1674886370890704

简小知写字随材图源简知科技

目前,简小知写字课已经拥有了庞大的学员体量,通过系统学习书法、国画等传统文化课程,将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要求和实践需要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技术和文化创新的双重能量,赋予儿童新时代竞争优势。简小知App在学习、研究、利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过程中继承传统文化中有价值、有特色的东西,从传统教育技术经验中吸取营养,将传统文化中有价值且有特色的东西纳入现代科技发展中作为发展动力,并把它们运用到现代教育科技当中去。

聚沙成塔,担当使命

谈及公益,王慧志提到:“公益,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情怀,公益不是口号、不是虚无缥缈的东西,而是真正为社会贡献出一份力量。”简小知App自创办以来,不仅承担公益责任,还自觉担负创造价值、回报社会的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创造价值。《礼记·乐记》里说:“凡大孝曰慈;大爱曰情。传统文化中的大爱精神在一点一滴温暖捐赠中伴随着简小知App走入万家,成为企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1674886370865837

图源简知科技

1

腾讯99公益日简小知App组队为乡村妇女及留守儿童筹募善款(图源:简知科技)

简小知App一直跟紧密随国家的步伐,积极发挥企业的社会效益,将“写出一手好字”的品牌宣传同传承传统文化政策号召相结合,融合科技创新,通过平台构筑的网络交流桥梁,呼吁广大网友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为乡村振兴献出一份力,此次参与的“消费捐”公益模式,传递了“每一笔消费都有温度”的公益理念,让广大用户的举手之劳,都能成为公益事业繁茂枝干上的一片绿叶。 

1674886371994161

由简小知App承办的2022年首届广东省少儿硬笔书法大赛图源简知科技

在未来,简小知App也提出开展公益活动的崭新愿景,通过组织举办国学活动,募捐名家字画等创新形式,更加深度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为己任,利用好传统文化优势,把握和创造市场机会。

时代呼吁我们在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精华的基础上努力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企业不仅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还要不断创新传统文化科技,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科技发展相结合。面对风云变化的时代,简小知App规划了更加精细化与科学的发展道路,通过打造更加精品优质的课程提升核心竞争力,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传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来。(周芸靖)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