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医青陪护—温馨小屋”揭牌暨救助基金管委会成立仪式举行

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

摘要:4月4日上午,“医青陪护—温馨小屋”揭牌暨“医青同行—温暖救助”公益救助基金管委会成立仪式在蒙自市人民医院隆重举行。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  4月4日上午,“医青陪护—温馨小屋”揭牌暨“医青同行—温暖救助”公益救助基金管委会成立仪式在蒙自市人民医院隆重举行。共青团红河州委副书记罗剑勇,蒙自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肖红林,蒙自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夏煌,共青团蒙自市委副书记刀晨醒,红河州青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巧燕,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管委会主任王方圆,蒙自市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左晓伟,副院长周洪兴,副院长施开泰,副院长钱滕飞,总会计师高文鸿,社工部主任杨亚萍,团委书记王红江,儿科主任沈梅等代表出席此次成立仪式。

1681108815134610

揭牌成立仪式现场(图源:蒙自市人民医院)

1681108815772469

医务社工服务患儿(图源:蒙自市人民医院)

蒙自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肖红林对共青团红河州委、红河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蒙自市委、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关心关爱青少年儿童并大力支持医院医务社工工作的举措表示感谢。他说:“医务社工是医疗发展水平下提升改善医患关系,优化医院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的重要人员之一。蒙自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医务社工的重要性,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成立红河州医疗系统第一家社会工作部,设置职工心灵驿站,从细微处着手推动全院‘温’馨服务‘暖’患者、‘温’情关怀‘暖’职工、‘温’度不减‘暖’社会,建设温暖医院。‘医青陪护—温馨小屋’正式挂牌投入使用和‘医青同行—温暖救助’公益救助基金管委会的成立,构建了一个围绕儿童青少年生理、心理为核心的专业完整的救助服务体系,能够为困难家庭的儿童青少年提供精准的医疗救助服务。为入院儿童青少年提供全方位的身、心、社、灵照护服务,以改善儿童青少年的医疗恐惧,让治疗中的儿童青少年家庭能够得到喘息。”

1681108816374041

蒙自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肖红林发言(图源:蒙自市人民医院)

随后,蒙自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夏煌致辞,蒙自市人民医院社工部主任杨亚萍介绍“医青陪护项目”及社工部相关工作情况。杨亚萍主任说:“蒙自市人民医院社工部自2022年4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服务探访住院患者15000余人次,关注患者需求解决困难200余项,开展住院活动50余次,从医院细微服务入手,不断优化服务流程,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医院的温度。随着社会医疗水平的不断提升,社会对医疗服务的期望也逐渐提高,在此之下,为进一步强化巩固‘温暖医院’建设。社会工作部在各方领导的支持与帮助下,‘医青陪护—温馨小屋’于今天正式开放。小屋目前拥有1000余本爱心图书、300余份爱心乐器以及500余份爱心美术物品。社工部将充分利用‘小屋’资源,发挥‘陪护’与‘温馨’的两个作用,服务儿童、青少年患者。”

1681108816552747

蒙自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夏煌致辞(图源:蒙自市人民医院)

1681108816957593

蒙自市人民医院社工部主任杨亚萍发言(图源:蒙自市人民医院)

据红河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巧燕介绍:“医青同行—温暖救助”公益救助基金由共青团红河州委、蒙自市人民医院、红河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共同发起,在红河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的公益专项基金。基金借助“云青筹”公益平台,面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以发起公募的方式筹集善款。所筹公益资金主要使用于在蒙自市人民医院住院的困境家庭患儿及重症患儿。公益专项基金管委会对需要救助的患儿名单进行研判和审核后,向红河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申请救助资金1000元到3000元不等用于补贴医药相关费用。

1681108816473437

红河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巧燕发言(图源:蒙自市人民医院)

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会管委会主任王方圆表示:“感谢蒙自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对公益慈善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及共青团红河州委、红河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积极筹备和推进温馨小屋和专项基金的相关工作。协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音乐,美术,图书等物资陈列温馨小屋之中。“医青陪护—温馨小屋”的正式开放,更好的让小患者们能够在治病之余接受美育教育,提高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相信在医疗社工的专业支持之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下,小患者们一定可以更加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1681108817722873

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会管委会主任王方圆发言(图源:蒙自市人民医院)

最后,共青团红河州委副书记罗剑勇宣布“医青陪护—温馨小屋”正式开放,“医青同行—温暖救助”公益救助基金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

1681108817176526

共青团红河州委副书记罗剑勇发言(图源:蒙自市人民医院)

1681108817739300

到场领导共同揭牌(图源:蒙自市人民医院)

1681108818690843

“医青陪护-温馨小屋”挂牌(图源:蒙自市人民医院)

成立仪式结束后,共青团红河州委副书记罗剑勇、共青团蒙自市委副书记刀晨醒、红河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巧燕、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管委会主任王方圆一行在蒙自市人民医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院史陈列室、医德医风教育基地、党建展览馆。

1681108818591813

参观“医青陪护-温馨小屋”(图源:蒙自市人民医院)

1

参观职工心灵驿站(图源:蒙自市人民医院)

1

参观党建展览馆(图源:蒙自市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宋璟

(原标题:“医青陪护—温馨小屋”揭牌暨救助基金管委会成立仪式举行)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