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鲍勇在“沪滇同康”健康管理系列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发表重要讲话

沪滇同康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  2023年5月21日上午,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健康管理系列公益活动捐赠仪式在联合会本部举办。此次活动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主办,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公益指导,共青团红河州委员会、云南省红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云南省红河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生命星球专项基金、云南省红河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协办,上海交大健康传播发展中心学术支持,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媒体支持,旨在推动红河州的医疗服务水平提升,为当地人民提供更好的健康管理服务。活动上,上海交大健康传播发展中心主任鲍勇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健康管理在提高公众健康水平和推动健康服务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该系列公益活动对健康管理师培训的积极贡献。

1684831273401396

(上海交大健康传播发展中心主任鲍勇发表讲话 图源:医专委)

作为现代医疗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康管理涉及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维护和健康促进等方面的工作。面对社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的挑战,人们对健康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因此,培养一支高素质、结构合理的健康管理师队伍势在必行。鲍勇强调了加快培养健康管理师队伍的紧迫性,并表示此次捐赠活动将为红河州健康管理师的培训提供重要支持。

作为“沪滇同康”健康管理系列公益活动的课程开发方,上海交大健康传播发展中心拥有丰富的专业师资力量。鲍勇介绍了课程师资的优势和专业性,其中包括经验丰富的健康管理专家、医学教育专家以及相关领域的权威学者。这些专家将为学员们提供高质量的培训内容和专业指导,确保他们掌握最新的健康管理理念和技能,为红河州的健康服务提供更加优质的支持。

鲍勇针对此次活动,提出了“四个一工程”。加强健康人才的培养:要从心理、睡眠、康养、护理、家政等各方面共同推动;加强健康事业科学研究:以科研为抓手,在研究方面推出成果;加强成果转化:在合作单位互利的基础上实现成果转化的落地;加强模式构建:在大健康方面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

鲍勇对“沪滇同康”健康管理系列公益活动捐赠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寄予厚望,希望这一系列公益活动能够为红河州健康服务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作出积极贡献。他希望,通过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健康管理事业的发展,将为红河州打造一个全面、优质、可及的健康服务体系提供有力支持。(雷龙宇)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