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广州TTG战队应能量中国邀请参加校园消防公益科普活动

火灾防范 能量中国

摘要:通过这次活动,参与者不仅增加了对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理的了解,还提高了实际操作技能,为更安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的建设做出了努力。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  为提高公众的火灾防范意识,能量中国携手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上海市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能量公益基金、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等单位邀请广州TTG战队在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公益科普活动,通过实际演示和互动体验,向学生和公众传授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理知识,提高青年对火灾的应对能力。

微信图片_20231019003304

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宣传处处长姚海荣、上海市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倪浩、上海市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周晓芳、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能量公益基金负责人王方圆、上海市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徐聪麒、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医疗服务专委会副秘书长杨旸、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助理兼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朱范鑫、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负责人雷龙宇、人民能量公益发展中心秘书长张镭潇以及广州TTG战队的成员广州TTG丶清清(吴金翔)、广州TTG丶紫幻(黄广顺)、广州TTG丶风箫(于翔任)和广州TTG丶帆帆(杨帆)及600余位青年代表、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019003319

上海市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周晓芳副校长对到场的各单位领导、学校师生和广州TTG的队员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今年是中侨大学建校30周年,此次消防公益活动是学校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举措。一直以来,学校将消防工作视为构建文明校园、保障教育教学的重中之重。此次活动后,学校将加强消防宣传和培训,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严格管理和维护消防设施,确保其有效性,加强对各类场所的消防检查;继续加强校园消防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的战斗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以确保能够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微信图片_20231019003333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能量公益基金负责人王方圆对消防部门的同志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也对广州TTG战队展现的电竞人社会责任感高度赞扬。他呼吁个人、企业都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递消防安全知识,建设安全社会。

活动上,广州TTG战队成员与高校青年、消防员们共同进行了消防着装互动演练,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如何正确穿着和使用灭火救援服。随后,广州TTG战队成员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理的互动问答环节,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消防知识。

在紧张而有趣的互动问答后,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能量中国、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向广州TTG战队成员颁发了“能量偶像”证书和中华思源公益证书,以表彰他们在消防科普公益事业中的贡献。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的姚海荣处长为广州TTG战队颁发了“消防公益大联盟”铭牌并向队员个人颁发了“消防宣传公益使者”证书,肯定了他们在推广消防知识方面的卓越成就。

微信图片_20231019003348

随后,上海市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向中侨大学消防志愿服务队授旗,象征着进一步深化在高校消防志愿服务领域的合作。

广州TTG战队的队员表示,作为电竞战队的一员大家一直视社会责任为己任,将在电子竞技领域勇攀高峰的同时,持续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宣传消防知识,为消防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为社会的安全和稳定贡献出青年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019003403

随后,活动人员在校园广场上共同参观和体验了应急救援设备,学习救援相关知识。同时,广州TTG队员与高校青年组队,共同学习了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练习了用消防水带进行定点冲击,提高了实际操作技能;还体验了消防宣传车上的设备,增加了对消防工具的认识。

通过这次活动,参与者不仅增加了对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理的了解,还提高了实际操作技能,为更安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的建设做出了努力。据了解,广州TTG还将携手中华思源、微公益等单位,呼吁粉丝共同参与消防公益活动,在中西部地区的山区学校援建消防图书角并开展消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切实将消防知识的普及落到实处。(雷龙宇)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