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全国首个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服务开放日活动在上海成功举办

对外承包工程

摘要:郑惠强介绍,作为跨行业跨领域的综合性枢纽型社会组织,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对此高度重视,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大力支持会员企业“走出去”。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近日,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指导下,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假座上海南虹桥人力资源产业园举办“专业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第二场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聚焦上海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服务,共同探讨和推动企业“走出去”赴境外开展承包工程。

1701764866265455

开放日活动由上海现代服务业标准创新发展中心理事长刘宇主持。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长郑惠强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对外承包工程是一项综合性的国际经济合作方式,也是商品贸易技术贸易和服务贸易的综合载体,世界各国都十分重视并且大力扶持。企业通过对外承包工程,根据合同约定在国际上承接各种大型工程建设项目,既可以实现技术、劳务、设备、资金及商品等多方面的出口,获得大量外汇和社会经济效益,又有利于促进我国与东道国共同发展,增进各国人民的友谊,其意义十分重大。

1701764867143486

郑惠强指出,对外工程承包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的组成部分,也是上海推动企业“走出去”的重要途径。近年来,上海认真贯彻落实“走出去”的开放战略,取得了卓有成效的业绩,尤其是在对外承包工程方面发展十分迅速,已成为本市外经贸工作的新亮点。

郑惠强介绍,作为跨行业跨领域的综合性枢纽型社会组织,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对此高度重视,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大力支持会员企业“走出去”。

9月12日至20日,在市商务委指导和支持下,联合会携手相关机构组织了135家企业260多位企业家赴泰国、新加坡举办大型经贸人文巡展,引发当地市民的很好反响,成为疫情后上海乃至国内最大的自办展。展会成果累累:现场参观人次超10000+,创下流量新高。对接会和现场累计达成意向近300项,涉及展商面达80%。意向成交金额超过1500万美元,其中,两国实际签约项目投资金额,新加坡为2000万新币,泰国超2亿泰铢。

9月26日,联合会举行上海企业“走出去”政策宣贯会,邀请到市商务委、市外办和虹桥商务区等负责人为200多名企业家进行相关政策解读。10月31日,联合会举办了首次上海境外投资企业服务开放日活动,相关专业服务机构与近百家行业协会和企业面对面沟通。

1701764867940260

郑惠强表示,未来,联合会将继续聚焦重点领域、国别、项目和主体,全力支持企业以承包工程方式“走出去”,共同构建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服务生态。同时,联合会将关注和参与政府有关部门开展政策、服务、监管和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尽力协助企业持续提升对外工程承包的质量效益,与企业一道,以高水平“走出去”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简大年、上海市商务委外经处处长沈未来、国家税务总局12366上海(国际)纳税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钱斌、CDP 集团高级副总裁翟海锋、上海外高桥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峰共同启动开放日活动。

CDP集团首席营收官冯博、国家税务总局12366上海(国际)纳税服务中心国际交流科长吴艳丽、上海外高桥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峰、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客户二处副处长陈士强、中信保上海分公司项目险业务处资深客户经理庞春杰,分别做“全球化人力资源数字服务平台企业走出去的支持保障”“境外建筑工程项目涉税政策解读”“如何利用上海自贸区解决对外投资业务”“政策性银行对支持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发展工作举措以及对行业企业的发展相关建议和思考”和“政策性保险机构支持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发展的主要举措”的主题分享,并与近百位来自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

1

开放日还举办了“构建‘对外承包工程企业服务生态’研讨对接会”。国家税务总局12366上海(国际)纳税服务中心、CDP集团、上海外高桥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数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清大明韵创投基金、汇思集团、上海尚屹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复葆健康、上海东庚化工技术有限公司、中化二建集团等十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专题研讨对接会,提出对外承包工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分享解决方案,取得丰硕交流对接成果。

2

此次活动上,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还与国家税务总局12366上海(国际)纳税服务中心、CDP 集团和上海外高桥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等签订构建企业“走出去”服务生态战略合作备忘录,为促进上海与境外各国的合作交流、推动企业“走出去”贡献力量。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上海代表处代表应邀出席开放日活动。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