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人民能量 正文

甘肃省第五届大学生精神卫生知识竞赛在甘肃中医药大学举行

甘肃省第五届大学生精神卫生知识竞赛

摘要:2018年11月18日下午,由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青团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办,甘肃省中医药大学红丝带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中国西部青年公益创客联盟支持的甘肃省第五届大学生精神卫生知识竞赛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举行。

中国发展网能量中国(通讯 郑旭杰)2018年11月18日下午,由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青团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主办,甘肃省中医药大学红丝带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中国西部青年公益创客联盟支持的甘肃省第五届大学生精神卫生知识竞赛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181120182000

活动启动现场(郑旭杰供图)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所所长何虎鹏、精神卫生科科长蒋霞、甘肃中医药大学团委副书记白江开、发展网丝路新青年郑旭杰及省内有关院校代表共同出席决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120182117

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郑旭杰供图)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今年10月中旬开始至今,共有16所高校32支代表队报名参加,经过了初赛、复赛等选拔环节,最终有10所高校代表队顺利晋级决赛。决赛通过现场题目放映、现场限时作答的竞赛形式,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闯关题、共答题、风险题五个题型。

微信图片_20181120182146

活动比赛现场(郑旭杰供图)

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得一等奖,甘肃农业大学益润陇原和兰州大学红丝带爱心社获得二等奖;西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兰州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兰州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得三等奖以及甘肃政法学院西部天空协会等队伍获得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181120182208

向各团队进行颁奖(郑旭杰供图)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了《精神卫生法》,推进精神卫生防治工作深入开展有着重大意义,让当代大学生了解更多的精神卫生知识,积极参与精神卫生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和促进公众心理健康。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