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人民能量 正文

益+计划落地兰州财经大学 用以公益吹响毕业颂歌

兰州财经大学 益+ 公益

摘要: 2017年5月23日至26日,由能量中国平台指导,北回归线爱心协会主办、兰州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兰州财经大学“小绿窝”协会以及“iae”协会协办的主题为“青春不散场,赶场毕业集”的创益市集活动在兰州财经大学和平校区弧形广场及4、8号公寓楼下共同开展。

能量中国甘肃(来源为兰州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7年5月23日至26日,由能量中国平台指导,北回归线爱心协会主办、兰州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兰州财经大学“小绿窝”协会以及“iae”协会协办的主题为“青春不散场,赶场毕业集”的创益市集活动在兰州财经大学和平校区弧形广场及4、8号公寓楼下共同开展。

志愿者一早布置好的活动现场(兰州财经大学供图)

“益+”计划是能量中国平台指导,北回归线爱心协会发起,北京禾木歌科技有限公司(社会企业)总统筹,并由各高校共同承办的品牌高校闲置物资处理项目,该项目改变传统的简单捐赠,通过收集闲置物品进行统一售卖,建立完善的销售流程来帮助卖家处理闲置物资,所得价款按照卖家的意愿收取一定比例作为公益善款,为西部留守儿童的教育做出贡献,未售出的爱心物资将统一消毒发放给贫困人群。同时以“互联网+”的形式实现线上线下的结合,用户可以实时查询自己每一笔捐赠资金或物资的详细去向,撬动并整合普通人的公益力量,并以此为依托,建立青年领袖成长社区,为致力于解决社会问题、推动社会发展的青年人提供了成体系、专业的陪伴成长。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兰州财经大学供图)

“创益市集”以每年毕业季为切入点,通过收集同学们的闲置物品,在校内创办二手市场代为售卖,所得收入按照卖家意愿收取一部分捐赠给乡村学校,为其购置软硬件设施,以此来提高我们身边资源的利用效率,帮助弱势群体,并鼓励大学生群体参与身边的公益项目,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活动期间,志愿者将同学们的预卖物品登记在册,志愿者根据同学们的信息,给他们的物品编号并详细标明卖家预定的价格,然后给物品贴上标签,带到弧形广场统一出售,进行益卖活动。5月26日中午一时许,益卖截止。志愿者统计所售资金以及未售出的物品,将所得资金及物品归还到本人手中。拿到返还资金的同学们自愿给山区的孩子们捐赠,捐赠数额由本人决定。

志愿者细心将预卖物品编号(兰州财经大学供图)

此次活动共得2341元,返还给参与本次创益市集活动的同学1341元,获得捐赠金额1000元。所获捐赠资金将由北回归线爱心协会统一兑换成孩子们需要的物品,送到他们的手中,同时,所有在青协按比例捐赠的同学都将获得由北回归线爱心协会组委会颁发的捐赠证书。

一场爱的交易,在六月开出美丽的花朵。赶场毕业集,让你我都心怀感恩,感受这人间温暖!兰州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也会继续将“创益市集” 的宗旨——以身边资源解决身边的社会问题,将人人公益的精神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孙靖白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