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人民能量 正文

邓超予发起“予乐童行”公益项目聚焦少数民族贫困女童和非遗传承

予乐童行 脱贫攻坚

摘要:“予乐童行”公益项目隶属于中国福利基金会,由湖北土家族妹子、中国土家族文化传播大使、青年歌唱演员邓超予发起,旨在帮扶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女童解决上学难的现实问题,致力于让每一个少数民族女童都能走进教室,圆梦校园。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第九届国际女童日到来之际,“予乐童行”公益项目于2020年9月3日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启动。“予乐童行”公益项目隶属于中国福利基金会,由湖北土家族妹子、中国土家族文化传播大使、青年歌唱演员邓超予发起,旨在帮扶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女童解决上学难的现实问题,致力于让每一个少数民族女童都能走进教室,圆梦校园。同时,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织锦西兰卡普的传承和发展,项目参与了2020年腾讯99公益日活动。

1

宣部副部长,中国文联党组书记,现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振民部长,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刘芳,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心副秘书长郑永生,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爱基金执行主任邱中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爱基金副主任高敏,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总经理王京忠,湖北籍知名歌手李行亮,著名作曲家孟文豪、

让每一个少数民族女童都走进教室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刘芳现场致辞

活动现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刘芳在现场提到了一个她自己的亲身经历。在她去山区做实地捐赠时遇到一个少数民族辍学女童,问及原因,家长表示女孩子早点结婚就可以,不需要上学。家长的这句话深深地刺痛了她的心,在心中埋下了一定要为所有女童争取上学权利的信念。她表示,“每个孩子,都是发光体!关爱女童、助学女童,就是为整个国家社会民族弥补最薄弱却又最关键、最有效、最深远的一环。邓超予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予乐童行’公益项目,不仅能够解决贫困少数民族女童上不起学的问题,更将堵住新文盲产生的漏洞。”

1

作为发起人的邓超予颇为感慨的说,“如果说‘助学’是让孩子们‘走进教室来’,那么,予乐童行要做的另外一件事,就是‘传承’,让民族文化‘走到外面去’。”作为中国土家族文化推广大使,她不仅演唱了《土家妹子》《跳春光》《新编六口茶》等多首脍炙人口的土家族歌曲,还把土家族非遗西兰卡普亮相戛纳的舞台。2006年起至今,邓超予多次参与长江黄河的环保宣传和公益慈善活动,看望母亲河畔的贫困孩子们。发起邓超予“予乐为民行”行走百座名城大型公益活动,并在家乡宜昌举行启动仪式和大型公益慈善音乐会,募集爱心款物1352万元。就像主持人现场评价的“走得越远,越知道自己从哪出发,为何而来。”作为地地道道的土家族女孩,邓超予希望让每一个少数民族女童都能像她一样走进教室,接受教育,改变命运。

1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关爱基金执行主任邱中萍向北京中睿昊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岳剑峰,长阳城市佳园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远兴授予捐赠证书,感谢这两个企业对“予乐童行”公益项目的捐款助力。同时爱心企业家中国华力控股集团董事丁魁山,爱心企业家赛伯乐投资集团董事曾山,爱心企业家东呈酒店集团董事长陈新华,爱心企业家青鸟文体集团董事长卞光明,爱心企业家广州殿影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何岩等嘉宾悉数到场支持。

现场,发起人邓超予同胡振民、郑永生、高敏 、岳剑峰等嘉宾一齐按动水晶球,正式启动了“予乐童行”公益助学项目。此外“予乐童行”公益项目还受到了众多明星艺人的关注,谭晶、阿鲁阿卓、李行亮、黄雅莉、阿幼朵、周艳泓等著名歌手及青年演员温峥嵘、李依晓通过VCR向该项目送上一份支持。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