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人民能量 正文

能量中国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郑增仪赴辽宁省开展教育扶贫工作

能量中国 扶贫

摘要:能量中国平台(通讯 雷龙宇)经与共青团辽宁省委辽宁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阜新市委、阜新市教育局、共青团阜蒙县委、阜蒙县教育局、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等单位前期联络与沟通,各单位共同举办“新时代基础教育新使命”培训工作。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经与共青团辽宁省委辽宁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阜新市委、阜新市教育局、共青团阜蒙县委、阜蒙县教育局、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等单位前期联络与沟通,各单位共同举办“新时代基础教育新使命”培训工作。

能量中国平台邀请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原副司长郑增仪同志赴辽宁省阜新市进行专项报告,共青团阜新市委书记杨简旭,中共阜蒙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立东,阜蒙县教育局局长包维东,辽宁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玲,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会长杜永军,辽宁广播电视台教育青少频道产业部主任王建国也出席此次活动。

郑增仪同志对阜蒙县50余所学校的书记、校长、辅导员等进行了以“新时代我国基础教育的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培训,对国家《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教育相关政策性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分享了对“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等工作方向的理解和实践,传达了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及进行教师队伍改革的新思想和新形势。接受培训的各单位代表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能够在之后获得更多的实践性指导。

1

活动后,各单位负责人与各级教育主管部门举行了座谈和工作协调会议,力图最大程度落实好公益援助项目,并将根据当地教职员工、学龄少年儿童的切实需求联络专家、学者支持,并组织有针对性的专项培训和服务工作,为教师队伍和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雷龙宇)

1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