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人民能量 正文

神州能量文旅:航天腾飞,尽享静逸——文昌南国温德姆花园酒店(2)

文昌南国温德姆花园酒店

摘要:文昌作为海口的后花园,在交通上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从美兰机场出发,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美兰高铁站,而后只需18分钟的高铁路程便能抵达文昌。而从机场到达海口西海湾,尚需驱车1个小时。海口环岛高铁的设立极大程度上方便了游客的出行,将以往数小时的车程迅速缩短到进了“半小时”旅游圈,让“目的地”游的体验感迅速攀升。

1

从2019年开业至今,酒店内部的维护非常到位,无论是大理石的地砖和墙面,还是剔透的巨型吊灯,无不呈现了最佳的待客状态。而在时间的推移中,外墙上的藤蔓植物已经顺着岩石外观的墙面攀附而上,而后在阳光下恣意舒展开绿色的叶片,为酒店带来一种深邃的年代感,这恰好与酒店内全欧式风格的装潢相得益彰。

1

随着对海岸线的系列保护工作,大部分新建的酒店都无法再打造“私人海滩”,防风林将海面与酒店完全隔开,海景则变成了只能远观的美丽。而文昌南国温德姆花园酒店得益于早年建设时期的优势,开放式的花园直接与海滩相连,从全开放式的泳池往外看,即可拥抱到碧海蓝天。而在沙滩上开展的“篝火晚会”、“赶海”等活动,也成为了这里别具一格的独特体验。

极尽用心的客房设置

作为一家度假酒店,客房既是休息的主要场所,也是酒店体验的起点和终点,如何在客房布置中让客人感受到设计团队的智慧和服务团队的用心,成为了各家酒店集团必做的功课。

1

延续了南国集团一贯的欧式风格,走出电梯就能看到安装在墙上的暖色照明体系,宛若是烛火在十八世纪的灯罩中燃烧,夜间光线在深红色的木门上折射出旧时宫廷的色泽,而半开放的走廊则朝向内部的天井,海风绕墙而过后,只剩下温柔的低吟,吹面不寒。

房间的大理石地砖采用了最明了的几何图案拼接,笔直的线条一直延续到卧室的区域,而卫生间内的布置也没有过多的细节,以最纯粹的形式呈现出整洁之感。毛巾等用品与温德姆集团高规格的卫生要求一致,在浣洗和消毒后用一次性的温德姆绿色纸质封条卷成圆柱,以“拆封”的仪式感让客人更加放心。

欧式风格并不是“生硬”的老式贵族做派,这里更加关注客人在入住后的舒适感。羽绒枕中的天然毛片对颈部有极好的支撑感,其内的绒朵,有极好保温作用和透气性,让人在一天的疲惫之后彻底放松身心。

这种体贴不仅体现在床品和备品的配置上,酒店为来宾在第一晚准备的欢迎水果和甜品,也充分表达了服务团队的诚意。五种热带水果在充清洗后在精致的陶瓷器皿中放好,并用保鲜膜提前密封,以保证与客人见面时还是最佳的状态。而粉红色的马卡龙和可可脂巧克力则躺在醇香的咖啡豆上,一揭开甜品的香味就逸散了出来。

1

管理团队还专门为住客写了欢迎卡片,放在一个布偶猴子的怀中,摆在靠门的床上,客人一进门就可看到小猴子可爱的笑容。

与别的酒店设置“亲子房型”不同,这里将整层楼都打造成了亲子楼层,不仅拥有更大的房间面积,连露台也是普通房型的两倍大,充分考虑到了家庭出游的空间需求,这是在建设之初就纳入规划的精致用心。根据不同的主题,房间中安放充气海洋球池、露营帐篷、各类玩偶等等,最具特色的无异于文昌“航天”主题亲子房,其中安放了高精度的天文望远镜,孩子们可以在房间内就直接观看月亮。

房间的诸多细节,非得是有孩子的父母才能体会。半露天的阳台从房间内延伸而出,将露营的场所从海边搬回了房间,而海浪声声应和着繁星点点,完全不会打消孩子们的热情。夜半熟睡之后,可以将孩子温柔抱回房内,在整洁干净的床上拥抱美丽的梦境。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