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偶像 正文

正能量粉丝群体为共建责任社会添砖加瓦

粉丝 能量偶像

摘要:2018年全国政协会议上,政协委员倡议将5月20日设立为社会责任日,以此呼吁全社会公众、企业、公益机构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责任社会”建设,提升社会弱势群体福祉,共建伟大中国梦。

能量中国北京(稿件 李一鸣)2018年全国政协会议上,政协委员倡议将5月20日设立为社会责任日,以此呼吁全社会公众、企业、公益机构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责任社会”建设,提升社会弱势群体福祉,共建伟大中国梦。

为了在5月20日“社会责任日”树立有社会责任感的正能量榜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真实案例和故事为青少年树立榜样,在全社会营造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氛围。能量中国平台、能量偶像平台与520社会责任日倡议委员会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阿拉善SEE公益机构、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壹基金、大爱清尘、邓飞基金会、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日慈基金会等诸多公益机构共同征集正能量偶像粉丝公益故事,以此呼吁普通公众参与公益事务。

在征集中过程中,共有36万余人次参与互动,提报公益故事10000余个,彰显了青年群体的风采和智慧。

正能量偶像蔡徐坤粉丝团积极参与公益

据粉丝提报资料,蔡徐坤粉丝团积极参与公益图书馆援建、留守儿童资助、残障儿童助养、失依儿童援助、防震减灾、濒危动物援助等多样化公益项目,参与人次上万。同时,粉丝群体还积极开展传统文化共读,同看爱国主义电影等诸多与核心价值观紧密联系的活动。

敖子逸的粉丝团专门成立冠名基金,用于资助贫困儿童,同时在动物保护、环境保护、助学、扶贫、等方面也开展了诸多工作。在WWF、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华思源基金会举办的诸多公益活动中,也都能见到其粉丝团的身影。

李天泽的粉丝不仅积极开展国内公益项目,同时参与了诸多海外公益活动。其向英国猫狗之家捐赠了猫咪会所,向台湾伊甸园基金、加拿大的公益基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也进行了公益捐赠。

木子洋的粉丝和西部儿童结对开展助学工作,同时在乡村学校援建了爱心书屋,通过免费午餐改善贫困儿童营养状况,并为听障儿童送上填图册。据粉丝提交材料,其粉丝个人也常常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

张真源的粉丝将生日应援也以公益活动的形式举办,参与了WWF、小动物保护协会、敬老院、一对一助学等诸多活动。同时,也举行了与贫困儿童、特殊困境儿童、环境保护相关的系列活动活动,得到了相关公益机构的认可。

在这个以“爱”为名的日子里,我们看到诸多正能量偶像和正能量粉丝们共同前行,积极参与到社会服务之中;我们看到,偶像的品德在潜移默化对粉丝造成影响,粉丝的行动也在帮助偶像成长;我们看到,粉丝们因爱而聚集,因善而行动,因感动而前行,帮助诸多需要帮助的群体。

我们在粉丝们的公益行动中看到了力量,看到了风采,看到了热情,我们相信社会将因为这样的“善因”而变得更好,我们相信更多的人将因为公益而聚集!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孙靖白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