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州市单位齐心聚力,关爱蒙自学子成长

研学旅行冬令营 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摘要:在本次研学旅行冬令营七天的时间里,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利众教育研学团队带领120名中小学生走进了中国古代辉煌的文明和文化——体验了古法造纸、汉服和古代射礼。

能量中国(通讯马瑄遥)2月20日下午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穿越古今,文化红河——做大时代有志学子”研学旅行冬令营汇报演出暨结营典礼在红河州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圆满结营。

红河州博物馆副馆长邹云峰,红河州图书馆副馆长马慧,蒙自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德育科科长付芸莉,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宁碧,红河梯田旅行社总经理李敏,红河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综合管理部部长武天寿出席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222172343

全体人员奏唱国歌(利众教育供图)

结营典礼上蒙自市教育局付芸莉代表蒙自市教育体育局向支持本次活动的单位表示了感谢并颁发了锦旗,同时对本次研学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付芸莉代表教育局向红河州博物馆、红河州图书馆分别赠送了“弘扬红河文化,倾情研学旅行”、“心系学子、传承文明”的锦旗。

微信图片_20190222172401

从左到右依次为:蒙自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德育科科长付芸莉,红河州博物馆副馆长邹云峰,红河州图书馆副馆长马慧(利众教育供图)

宁碧代表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向红河钢铁有限公司、红河梯田旅行社分别赠送了“千锤百炼、情系教育”、“用脚步丈量土地、把爱心献给学子”的锦旗。

微信图片_20190222172417

从左到右依次为:红河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综合管理部部长武天寿,红河梯田旅行社总经理李敏,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宁碧(利众教育供图)

在本次研学旅行冬令营七天的时间里,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利众教育研学团队带领120名中小学生走进了中国古代辉煌的文明和文化——体验了古法造纸、汉服和古代射礼。

微信图片_20190222172431

研学营体验传统文化(利众教育供图)

走进了屈辱的中国近代史——记录了中法战争时期法国人掠夺中国个旧锡矿的碧色寨特等火车站。

微信图片_20190222172503

研学营在碧色寨火车站(利众教育供图)

走进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反抗史——抗日战争时期为保存人才设立的国立西南联合大学蒙自分校的纪念馆。

微信图片_20190222172517

研学营参观西南联大旧址(利众教育供图)

走进了立足现实眺望未来的窗口——红河钢铁厂、蒙自保税区的以晴集团、生产轻飞发动机的弥勒浩翔科技公司。

微信图片_20190222172530

研学营参观机器人表演(利众教育供图)

在活动过程中,学生们不仅通过实践和体验对历史和当地文化有了直观的认知,同时更对自己的家乡、祖国产生了自豪感和荣誉感。

结营典礼上,学生们凭借7天的所学所感,表演了展示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的大型节目《子衿》、《礼仪之邦》,《射礼》。

微信图片_20190222172544

学生表演《射礼》(利众教育供图)

以情景剧《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再现了碧色寨火车站研学的过程,再现了中国人民屈辱而辛酸的近代史,再现了“满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

微信图片_20190222172557

师生共同表演表演情景剧《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利众教育供图)

学生还展示了在国立西南联合大学蒙自分校纪念馆研学的物化成果——校徽设计。

微信图片_20190222172616

学生展示设计的校徽(利众教育供图)

本次研学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帮助,相信孩子们将秉承所学,做好新时代的小小主人翁,努力学习,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