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人民能量 正文

蒙自市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2019年研学实践活动

乡村学校少年宫 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摘要:本次活动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下,由“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为推进教育公平,本次活动还特意为24名建卡立档户贫困户子女提供了研学机会。

能量中国(通讯员 张文鹏)2019年4月17日至19日,由蒙自市文明办、蒙自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了全市11个乡镇88名农村优秀小学生参加的“蒙娃游春”研学实践活动,这是蒙自市乡村学校少年宫2019年度的研学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26190106

研学实践活动(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此次活动为期三天,为提升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帮助中小学生了解国情、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培养他们热爱祖国的情感,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精心设计了此次研学实践活动的课程。

微信图片_20190426190126

孩子们参加为期三天的活动(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第一天,同学们在教官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开展团队建设、破冰活动,他们在给小队取队名、制作队旗,展示风采等活动中加强了团队协作的精神,培养了他们人际交往的能力和与人合作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190426190140

孩子们制作队旗(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本次活动,让这批小学生体验了两天的住校集体生活,锻炼同学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和与人交往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426190153

孩子们集体生活井井有条(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而研学实践中的创意思维、多米诺课程、3D打印,参观红河州展览馆等课程拓展了乡村学生的思维、开拓了他们的视野,锻炼了他们思维能力和想象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了解家乡历史文化,增强家乡自豪感,也让他们更热爱我们强盛的祖国了。

微信图片_20190426190206

进行多米诺课程学习(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活动最后一天在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了结营典礼,参加活动的88名同学通过11个节目展示了在乡村学校少年宫学习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426190220

结营典礼(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本次活动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下,由“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为推进教育公平,本次活动还特意为24名建卡立档户贫困户子女提供了研学机会。

微信图片_20190426190233

为贫困孩子们提供研学机会(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还将在今后举办更多活动,旨在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实现教育公平,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190426190253

活动圆满成功(蒙自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