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荣耀之箱”圆满落地江西上饶余干社賡乡同良畈小学

能量中国

摘要:“荣耀之箱”是大城小爱慈尚会积极推行的创意慈善项目之一,该项目极具创意地将集装箱改造成具有厨卫设备的现代化住宅,为支教老师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生活住宿环境,一定程度上为偏远地区留住好的师资力量,助力乡村教育的振兴与发展。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通讯 张哲) 2021年9月9日,大城小爱慈尚会首席创意官顾平治与青年演员郝富申带着“荣耀之箱”来到江西上饶余干社賡乡同良畈小学,为那里的乡村教师们兑现了春季探访时承诺的“家”。

“荣耀之箱”是大城小爱慈尚会积极推行的创意慈善项目之一,该项目极具创意地将集装箱改造成具有厨卫设备的现代化住宅,为支教老师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生活住宿环境,一定程度上为偏远地区留住好的师资力量,助力乡村教育的振兴与发展。

项目发起人顾佳斌先生始终坚持:“荣耀之箱”致力于改善支教老师的基础生活条件,为吸引更多优秀的专科老师,留住老师,为乡村学校守住希望,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该项目自2015年启动至今,已走进云南、贵州、四川、甘肃等13个省市自治区,为支教老师送去了几十个温暖的“家”。

1

本次落地的荣耀之箱来自遥顺青少年高尔夫学校的孩子在2020年大城小爱创艺大赛中脱颖而出的成品,大赛由顾平治发起,本间贵史,郑迈克博士等作为专业评审,iColor设计名家吕佩颖、毕尚、蔡岳峰、杭宏作为专业导师与参赛选手协同设计内外观,同时募集相关库存装修物资,由特铭家居,义庭精工帮助打造而成的梦想之箱。箱子外饰俏皮、可爱,内部基础生活设施完善,充分利用有限空间的同时,也极好地兼顾了美观性。

1

捐赠仪式上,顾平治向老师、孩子们简单讲解了“荣耀之箱”的设计初衷与作用,相信时尚感与使用体验兼具的小屋,更能抓住年轻人的心,在教师资源相对紧张的乡村地区,“荣耀之箱”可以作为亮点加码,留住更多优秀的年轻支教老师。同时,顾平治也希望“荣耀之箱”的入驻,不仅能成为老师们的休息生活空间,也可以成为放置在学校里的“大教具”,孩子们通过跟它的陪伴、互动,可以获得多一点趣味与美,从而使他们的未来,拥有多一点可能。

1

江西上饶余干社賡乡同良畈小学的艾校长也感慨道,学校最大的问题就是教师宿舍不够,仅有两间教师改造的宿舍,每个要住三四个老师,最近又新来了一位男教师,床位更加拥挤了。曾经也有一些支教老师,被这样的环境“劝退”。

如今,“荣耀之箱”的到来,让老师们有了整洁干净的新房间居住,尤其可以方便使用热水,这不仅改善了居住条件,为老师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与关怀,也为学校带来了更多的希望,可以吸引并留住更多年轻优秀的支教老师,让这里的孩子们能有机会获得更多优质的教学资源。

1

值得一提的是,顾平治与郝富申两位少年不仅带来了“荣耀之箱”,也客串了一把美术老师,以别开生面的教学方式为学校的孩子们解决绘画问题,传授美术知识,并希望能通过创意美术课堂,能启发孩子们内心更多的创意与想象,以这堂课为起点,发现美好、爱上美术,揭开生命中的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