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新生代青年人的“公益”,来自身体力行的创意无限

能量中国

摘要:9月9日,教师节前夕,顾平治与郝富申如期而至,带着“荣耀之箱”来到江西上饶余干社賡乡同良畈小学,客串起大山里的美术老师,并带着孩子们制作创意贺卡,为亲爱的老师们送上了一份爱意满满的教师节礼物。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1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通讯 张哲)2021年春天,大城小爱慈尚会首席创意官顾平治与青年演员郝富申相识于“荣耀之箱2.0”项目公益衍生品——荣耀魔法衣的拍摄活动,并许下一个关于公益的约定。9月9日,教师节前夕,顾平治与郝富申如期而至,带着“荣耀之箱”来到江西上饶余干社賡乡同良畈小学,客串起大山里的美术老师,并带着孩子们制作创意贺卡,为亲爱的老师们送上了一份爱意满满的教师节礼物。

1

伴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响起,两位青年爱心志愿老师陪着孩子们走进课堂,一场别开生面的美术课也随之开启。不设置任何绘画模板,顾平治与郝富申从讲台上走下来,在课桌间“走街串巷”,实时为孩子们解决绘画问题,在传授着知识的同时,更希望能以多样化的创作方式为起点,对当地相对短缺的美术教育进行补充,鼓励孩子们能以这堂课为起点,发现美好、爱上美术,为生活中多添一份热爱。

1

课后,同良畈小学的艾校长和老师们齐聚操场,在顾平治的引导下,共同参观“荣耀之箱”。看到朴素的集装箱能被改造成厨卫齐全的温暖居室,老师们纷纷赞叹,当代年青人的创意和动手能力令人佩服,家居设计与公益碰撞出的简洁、灵活又温暖满满的住所,竟是一个大铁皮盒子的破茧成蝶。

1

“荣耀之箱”是大城小爱慈尚会积极推行的创意慈善项目之一,该项目极具创意地将集装箱改造成具有厨卫设备的现代化住宅,为支教老师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生活住宿环境,一定程度上为偏远地区留住好的师资力量,助力乡村教育的振兴与发展。

项目发起人顾佳斌先生始终坚持:“荣耀之箱”致力于改善支教老师的基础生活条件,为吸引更多优秀的专科老师,留住老师,为乡村学校守住希望,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该项目自2015年启动至今,已走进云南、贵州、四川、甘肃等13个省市自治区,为支教老师送去了几十个温暖的“家”。

1

顾平治在践行“荣耀之箱”的公益初心的同时,也始终致力于将新一代年轻人的创意注入到公益活动中,在他看来,属于新生代青年人的“公益”,正是一些小目标融合一点创意,再竭尽全力做到最好。并且,他也希望通过这次“荣耀之箱”的落地以及与郝富申的爱心支援教学行动乃至日后的每一次创“益”活动的身体力行,能够感染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让“公益”路上,涌现越来越多有创意、有爱心的青年身影。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