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能量中国公益发展基金召开“能量榜样团体”公益工作会议

能量中国 能量榜样团体

摘要:能量榜样团体是给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的明星粉丝、粉丝团、其他爱心团等授予的荣誉称号,以彰显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务,关心欠发达地区发展,助力正能量资讯传播的带头作用。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2022年2月8日上午,能量中国公益发展基金与人民能量公益活动工作指导委员会共同召开“能量榜样团体”公益工作会议,对“能量榜样团体”的相关活动进行了梳理,并将对外合作的范围及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和规范。

据了解,能量榜样团体是给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的明星粉丝、粉丝团、其他爱心团等授予的荣誉称号,以彰显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务,关心欠发达地区发展,助力正能量资讯传播的带头作用。

截至2021年底,已经与成美慈善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河南省慈善总会、共青团甘肃省委等基金会共同为爱心捐赠人颁发了1300余份“能量榜样团体”证书。同时,对于部分有要求的爱心人士捐赠的冠名体育、音乐、美术教室等,也可以冠以“能量榜样团体公益”的称谓。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主任雷龙宇在会上介绍,“能量榜样团体”在微博单平台话题,已经累计了225.7万次讨论,总阅读量超过10亿次,有1万余人参与了话题原创内容发布,是“公益”分类下的一个高星级话题(4.5星)。目前,除了基金会、公益项目发布的相关爱心团体捐赠情况及公益项目落地反馈外,很多爱心团体也主动在话题内更新自己及偶像开展的正能量公益慈善活动讯息,此话题已经在各爱心团体的内容共建之下,形成了人人是正能量、事事显正能量、处处充满正能量的舆论氛围。

信息中心张妍介绍,在前期有部分企业借“能量榜样”之名,以打擦边球的形式颁发公益证书、开展活动,还有部分个人以PS等图片处理技术伪造捐赠信息和证书内容,在网络上引起了公众的讨伐。为了规范“能量榜样团体”的证书颁发和活动开展情况,信息中心于2019年推出了“能量榜样团体证书领取及验证平台”,从中国发展网和能量中国网均可以直接进入,在平台上录入独一无二的证书编号后,即可在线查验和下载证书。同时了,为了进一步升级系统,信息中心在阿里巴巴码上公益平台的支持下,基于钉钉平台进行了系统升级和优化,将在2022年上线新的系统,更好地提供服务。

对外合作部主任张镭潇表示,目前“能量榜样团体”仅作为一个与各基金会共建的荣誉称号使用,并未对外进行任何形式的商业或品牌授权合作。此荣誉的设立初衷,就是为了对各类公益行为进行表彰,以期在社会范围内形成积极参与公益实践的引导作用,故此名称将永远不会以商标、版权等形式进行独家注册,而将长期以“各公益机构共同使用、共同建设、共同传播”的方式开展工作。

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王方圆在会议最后明确:要严守公益初心,避免公益品牌的商业化,同时尊重合作伙伴,以共同建设、共同发展之心开展一系列工作。同时,要严格遵守宣传部门、民政部门的相关规定,任何活动和对外合作均要协同对应的基金会和媒体方开展严格的备案、审批、监管流程,任何对外活动在审批通过后,均需在中国发展网和能量中国网上提前同步进行公示,以便公众进行监督。

在会后,公益部门以会议附件的形式,向参与人员分享了部分获得“能量榜样团体”公益证书的爱心团体名单和公益项目情况。

附件一:

《关于部门有代表性的“能量榜样团体”公益捐赠团体及公益活动情况的概述》

1、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喻言女士爱心粉丝通过共青团红河州委、红河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绿春县高寒山区捐赠暖冬温暖包。

2、湖北省竹溪县:何九华爱心粉丝向湖北省竹溪县捐赠爱心图书角。

3、四川省昭觉县:龚俊爱心粉丝通过成美慈善基金会、成都爱益行公益服务中心向四川省昭觉县的孩子们捐赠爱心图书室物资。

4、汉寿县、巫山县、义县:金晨、李一桐爱心粉丝通过成美慈善基金会向汉寿县、巫山县、义县捐赠爱心图书室、卫生健康基地、音乐教育基地、健康体育室、爱心美术教室等物资。

5、云南省鹤庆县:吴环宇爱心粉丝通过联劝公益基金会向云南省鹤庆县捐赠爱心音乐教室物资,帮助孩子们开展音乐课程教育。

6、河南省驻马店市:朱一龙爱心粉丝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援建乡村振兴太阳能夜间照明系统,帮助当地乡村居民解决夜间出行问题。

7、江西省吉安市:王一博爱心粉丝通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援建禁毒图书角,帮助当地儿童提升禁毒意识。

*附件较长,不全部附上

(陈赫然)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