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能量中国与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一行赴淡蓝公益考察学习

能量中国

摘要:据淡蓝公益负责人陈子煌介绍,淡蓝公益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利用互联网技术在HIV防治领域开展公益活动,降低艾滋病对重点人群的影响和伤害,并提出了“互联网+HIV防控”的模式,聚焦防艾宣传、HIV检测以及国际合作。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通讯 雷龙宇)12月17日,能量中国公益发展基金王方圆、雷龙宇与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张清芳一行赴淡蓝公益考察学习。就青年人群性与生殖健康公益项目的落实进行了讨论,并探讨了在湖北省进行新项目试点的可能性。

1640177310547655

据淡蓝公益负责人陈子煌介绍,淡蓝公益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利用互联网技术在HIV防治领域开展公益活动,降低艾滋病对重点人群的影响和伤害,并提出了“互联网+HIV防控”的模式,聚焦防艾宣传、HIV检测以及国际合作。

1640177319273472

青年人群是淡蓝公益开展防艾宣传的重点人群。在线上,淡蓝公益通过短视频、网络直播、微博、微信等青年人易于接受的新媒体渠道,广泛开展防艾科普。在线下,淡蓝公益发起“青春零艾滋”活动,走进社区和高校,呼吁全社会关注青年艾滋病防治。

淡蓝公益依托Blued客户端,研发推出了“快乐检”网上预约检测系统,将全国超过200多个HIV检测点联接起来,帮助全国用户最快找到距离最近的HIV检测点,增强艾滋病检测的有效辐射半径。

1640177329352518

疫情期间,淡蓝公益在积极参与防疫抗疫同时,通过互联网平台密切关注受疫情影响而面临断药风险的HIV感染者。了解并收集到相关情况后,淡蓝公益迅速整合各方资源,与各地疾控部门积极沟通,收集和发布相关援助信息,为HIV感染者取药打开绿色通道。

“这些工作不是做完就完事了,我们希望通过做这些工作可以沉淀一些成果,这些成果可以有益于后续开展艾滋病防治工作。” 陈子煌说。

目前,已有173家公益机构入驻淡蓝公益平台,覆盖全国26个省63个市,总计覆盖青年群体300多万。截至2020年,173家机构发布的公益信息共有84万余条。

1640177337990150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张清芳对计生协在生殖健康方面的工作做了简单介绍,三方就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公益项目的落实进行了讨论,并探讨了在湖北省进行新项目试点的可能性。能量中国公益发展基金王方圆称,希望能依托淡蓝公益平台更好的开展青年健康教育和公益服务。

陈子煌表示,淡蓝公益非常愿意与其他平台一起,为青年健康教育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