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能量助农与甘肃武威市农业农村局、天祝县商务局进行助农发展座谈

乡村振兴

摘要:除了销售端的助力之外,“乡村振兴助农发展”公益项目还将为当地提供农业现场指导及宣讲、特种肥料援助、农业学校学生培训、技术支持等服务,全方位帮助当地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  近日,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管委会主任、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负责人王方圆、人民能量财务顾问李莎、能量助农团队负责人郑旭杰等一行赴甘肃省武威市进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交流。与武威市农业农村局、天祝县商务局进行公益乡村振兴助农发展座谈。

1658413659920738

根据国家乡村振兴局、民政部《关于印发<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甘肃省团委能量助农、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及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为进一步实现社会组织的公益价值,积极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减轻农民种粮负担,提高农民种植水平,发起了“乡村振兴助农发展”公益活动。

1658413659755307

人民能量一行抵达甘肃省武威市,与武威市农业农村局、天祝县商务局进行公益乡村振兴助农发展座谈。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管委会主任王方圆详细介绍了“乡村振兴助农发展”公益项目规划。“我们前期调研的时候发现,甘肃的农产品质量很好,但是可能中间商比较多,在地头的收购价就压得比较低,我们现在和上海的企业在沟通的时候,就希望他们可以绕过中间商直接向当地的农业局去做采购,这样老百姓的收入就会变得高一些。”希望公益基金的投入,能够给当地老百姓带来增收。

1658413659323200

除了销售端的助力之外,“乡村振兴助农发展”公益项目还将为当地提供农业现场指导及宣讲、特种肥料援助、农业学校学生培训、技术支持等服务,全方位帮助当地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据武威市农业局副局长张润德介绍,目前武威市各县区均有国字头企业可以对接,可将肥料给合作社或者国字头企业,由合作社或者国字头企业来对接散户进行捐助和后期管理。张德润局长表示,可以提供一万亩用于该项目,并向基金会推荐天祝县进行试点。

天祝县商务局局长徐大功介绍称,天祝县主要种植作物为藜麦,全县共计种植11万亩藜麦,占全国藜麦种植面积40%。藜麦价格较低,目前是先销售到工厂加工后销售到全国各地,有部分销售到啤酒、白酒生产线,希望可以依托更多的平台将藜麦价格提升销往各地。

通过座谈会的深入交流,威市农业农村局与天祝县商务局均表达了对“乡村振兴助农发展”公益活动的支持,天柱县商务局局长徐大功表示,希望工作组能到天祝县松山进行实地考察。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衰则国家衰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而要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经之路。(雷龙宇)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