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一心公益基金会第四服务队赴云南省红河州开展助学走访实地调研

能量中国

摘要:通过此次深入的实地走访和调研,一心公益基金会第四服务队将进一步明确帮扶方向和措施,确保每一份爱心精准落地,支持优秀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勇敢追逐成长与发展的梦想。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  2023年11月初,一心公益基金会第四服务队与北回归线爱心协会深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各地,开展了一系列助学走访实地调研活动。此次调研坚持“深、实、细、准、效”的工作原则,旨在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生活与学习状况,以提供更为精准的帮扶。

1699252057402528

调研团队本着大兴公益调研之风的宗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走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中,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和困难;调研过程中,队员们作风扎实,轻车简从,由志愿者自行出车出人,带领捐赠方进行实地调研,不增加基层单位负担;团队认真听取学校、村镇、学生家庭成员等各方面的意见,掌握全面情况;队员们在发现问题的同时,致力于找准学生困难根源,寻求工作推进破解之道;队员们根据调研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切实可行办法,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学生问题的实际举措。

此次调研由一心基金会第四服务队队长刘秋兰、副队长周志波、副队长任妙儿带队,队员庐云霞、龚赐宴、张翠芝、马艺菡、张小华、姚丽容、倪童、洛桑、莫沃林、王铭、莫柱稳、陈凤、陈旖琦、洪炜民、何子涵共同参与。调研工作不仅是促进基金会对红河州学子的深入了解,也标志着第四服务队自2013年首次赴红河州开展资助工作以来的第十周年资助工作的提质增效。

北回归线爱心协会发起人刘源、王朝富、张镭潇携协会爱心志愿者杨元钊、林子涵、何军、龚政瑜、张翠华、张子希、李应兰、陈娅敏、毛蕴琦一同参与调研。

本次调研以共青团红河州委、红河州一中、蒙自一中、开远一中、个旧一中的推荐为基础,前期摸排筛选了25位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这些学生中有超过90%面临父母残疾、属于原建档立卡户、家庭成员重病、监护人去世、父母离异、事实孤儿等需要紧急帮扶的复杂情况。此次调研和后期的资助,将切实帮助学生们提升在校学期期间的生活、学习条件,为其提供抢救性及时公益援助。

调研分为三组,分别前往蒙自市芷村镇、鸣鹫镇、冷泉镇、草坝镇、水沟村,屏边县和平镇、湾塘乡、玉屏镇,个旧市卡房镇、老厂镇、鸡街镇,开远市中和营镇、灵泉镇,元阳县上新城乡,泸西县白水镇等地,对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现状以及所面临的现实困难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通过此次深入的实地走访和调研,一心公益基金会第四服务队将进一步明确帮扶方向和措施,确保每一份爱心精准落地,支持优秀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勇敢追逐成长与发展的梦想。(方圆)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