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人民能量 正文

益+计划落地甘肃政法学院 唤醒西部青年公益力量

益+ 甘肃政法学院 青年公益

摘要:2017年5月14日下午由甘肃政法学院的西部天空协会、郭明义爱心服务小分队、大学生青年励志协会以及甘肃政法学院失物招领中心联合举办的益+计划线下活动——创益市集大型义卖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门前如期开展。

能量中国甘肃 2017年5月14日下午由甘肃政法学院的西部天空协会、郭明义爱心服务小分队、大学生青年励志协会以及甘肃政法学院失物招领中心联合举办的益+计划线下活动——创益市集大型义卖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门前如期开展。

益+计划是由能量中国管委会指导,北回归线爱心协会发起北京禾木歌科技有限公司(社会企业)总统筹并由各高校共同承办的品牌高校闲置物资处理项目,该项目改变传统的简单捐赠,通过收集闲置物品进行统一售卖,建立完善的销售流程来帮助卖家处理闲置物资,所得价款按照卖家的意愿收取一定比例作为公益善款,为西部留守儿童的教育做出贡献,未售出的爱心物资将统一消毒发放给贫困人群。同时以“互联网+”的形式实现线上线下的结合,用户可以实时查询自己每一笔捐赠资金或物资的详细去向,撬动并整合普通人的公益力量并以此为依托,建立青年领袖成长社区,为致力于解决社会问题、推动社会发展的青年人提供了成体系、专业的陪伴成长。

时值毕业季,甘肃政法学院的毕业生以及部分低年级学生将自己在学校的闲置物品都带来参与此次活动。从义卖活动前期的筹备,到后期卖品分类,工作一丝不苟。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学生活动中心门前,在整齐有序的义卖活动现场,向过往群众热情展示琳琅满目的义卖品,掀起了一波又一波义卖高潮。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甘肃政法学院供图)

热闹非凡的现场,负责义卖的志愿者们充满活力,在尽心尽力的为路过的师生推荐商品的同时传播“人人公益”的理念,号召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关注并参与简单的公益项目。在本次活动中,甘肃政法学院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迈出了撬动当地资源解决当地社会问题的第一步,不同于以往单纯接受捐赠并进行分发处理的形式,益+计划——创益市集为西部青年尤其是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通过自己的力量收集并处理公益物资的机会,在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的同时极大的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

志愿者们向前来购买咨询的同学悉心讲解(甘肃政法学院供图)

烈日下义卖志愿者们热情不减吸引不少行人驻足或观望或买走自己需要的物品做到了真正的“物尽其用”。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表示,能参与这个活动她很兴奋,第一次尝试着去卖东西,把东西卖出去的感觉及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帮助到弱势群体也让她很有成就感。

志愿者向路过的同学宣传本次义卖活动(甘肃政法学院供图)

据悉,本次义卖的全部资金将作为爱心善款全额用于置办乡村学校软硬件设施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作为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西部天空协会会长王凯说:“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虽然是第一次举办这个活动,但是大家的积极性很高,我觉得在我们学校是一个很不错的开始。”

责任编辑:孙靖白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