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偶像 正文

能量偶像人物志:为梦想勇往直前——李现

能量偶像 李现

摘要:李现2010年考上北京电影学院,大一下半年就被选中参演电影,直到2019年《亲爱的,热爱的》开播,他的演艺生涯走了将近十年,在公众的目光中从一个有演技的男演员,成为了一个既有演技,又有热度的男演员。

能量中国融媒体信息中心(通讯 雷龙宇)当被问到“要给比自己小10岁的人一句忠告,你最想说什么”时,李现毫不犹豫地说:“要为了自己的梦想勇往直前。”这句话也是李现自己生活的真实写照。

1566373159154171

能量偶像人物志:李现

很难想象,这个帅气的男孩子,曾经无戏可拍,租住在五环外的房子中,银行卡内只有几十块钱,在ATM机上都取不出来。而他的同班同学张一山、杨紫等都早已走上了事业的快车道。

他2010年考上北京电影学院,大一下半年就被选中参演电影,直到2019年《亲爱的,热爱的》开播,他的演艺生涯走了将近十年,在公众的目光中从一个有演技的男演员,成为了一个既有演技,又有热度的男演员。

1566373180245146

刚毕业时的李现

李现的父母原本希望他攻读数理化,找个普通工作,却没想到儿子会选择走到聚光灯下。在高中阶段,他不是大家眼中典型的“好学生”,在按成绩排名的座次中,他每次都在最后一个考场考试,也时常让老师头疼。第一次高考失利后,他跟父母商量要复读一年,这一年由他自己做主。

1566373199545407

李现回高中看望老师

在曾经的一段采访中,李现回忆说:“最开始,我想考播音主持,因为主持跟表演是相通的。为了给自己多留几条路,艺考的时候就都考了一遍,分数最好的就是北京电影学院。”

艺考通过后,他开始发狠追文化课成绩,一天做一张数学卷子。把数学成绩从28分提高到了100多分,三个月的时间里,他把全国近三年的数学卷子都做了一遍。

1566373228875142

读书阶段的李现

最终李现以14名的成绩顺利考上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也是荆州市第一个考上北京电影学院的大学生。

在演完方方的《万箭穿心》后,他出现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空挡,几乎从荧幕上消失,在巨大的失落中他阅读了三岛由纪夫、芥川龙之介、东野圭吾、川端康成等大家的诸多书籍,开始看各国的电影,并将其他演员的优秀表演慢慢都吸收到变成自己的东西。

1566373241889413

李现第一部电影——《万箭穿心》

这长达数年的积淀不仅让他丰富了自己的内涵,也让他更加珍视机遇,尊重每一部作品。

导演林妍曾谈及李现说:“他拍戏不带助理、不拿剧本,台词都在他的脑子里,每天一出现只有他和他的耳机,从不迟到、从不早退,候场的时候就默默听音乐。”

在接收对《河神》的采访时,李现谈及自己的工作状态:24集拍了120天,每天工作18小时左右,一天的台词量是A4纸密密麻麻的大概5页。收工到开工的7到8个小时里,要背完5页纸的词。开工的时候有无数的打戏、水里的戏、山洞里的戏。拍水下的戏,摄影师每天换,三个人轮班,但是他自己持续20天一直要在水下。

1566373254351490

李现出演河神

颈椎侧弯,腰肌劳损,骶髂关节错位,双半月板裂纹,再加上时不时骚扰一下的慢性胃炎…过去的两年,为了热爱的事业坚持不懈。秉持着勤能补拙的观念,把握珍惜每一次在镜头前的机会。

李现在2018年下半年发出这条微博,也展现了他日常的工作和生活状态。

在事业不断攀上高峰的过程中,他也更加积极地参加公益活动,用艺术的力量鼓励农村儿童全面发展。他的粉丝们也积极参与各地的脱贫攻坚公益活动,关注乡村儿童的健康成长。

我们相信天道酬勤,相信梦想和坚持的力量。

我们也相信,这位为了演艺事业艰苦奋斗的年轻人将会继续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