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通知资讯 正文

关于开展“奇遇非遗公益援助计划”的公示

能量中国 公益 慈善

摘要:《奇遇Meeting》杂志将携手爱心艺人,以艺人的名义捐赠爱心款项,同时将由成美慈善基金会在民政部慈善中国平台正式进行项目备案后,通过民政部指定网络公募平台筹集善款并用于公益援助。

关于开展“奇遇非遗公益援助计划”的公示

中国各族人民在长期社会生活实践中共同创造的传统工艺,蕴含着中华民族的文化价值观念、思想智慧和实践经验,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振兴传统工艺”,“制定实施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等具体任务。

为了助力非遗的传播,特别是让青少年群体对非遗能够有直观体验和认知,我们与多地民政、共青团、教育主管部门等携手,以教育援助形式将非遗元素加入到学校的体育、音乐等课程教育中,以此激发青少年的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

现将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相关单位

公益发起单位:成美慈善基金会

联合主办单位:《奇遇Meeting》杂志、能量中国公益发展基金

媒体统筹单位:能量中国平台

执行合作单位:项目地民政、共青团、教育主管部门等单位

二、援助内容

将为申请援助的学校提供“非遗健康体育室”及“非遗音乐教室”,在课程标准要求的器材基础上增加非遗的元素。

物资将由当地合作单位统筹,发放到通过审核的受援助学校,由学校开具正式的物资签收函件,并提供学生使用爱心物资的相关反馈材料。

三、善款募集形式

《奇遇Meeting》杂志将携手爱心艺人,以艺人的名义捐赠爱心款项,同时将由成美慈善基金会在民政部慈善中国平台正式进行项目备案后,通过民政部指定网络公募平台筹集善款并用于公益援助。

四、公益倡议及传播

能量中国平台将携手国内影院、高铁站、户外大屏等合作媒体,对非遗公益内容进行倡议和传播,以期提升公众的认知。

同时,将携手中央、地方新闻源媒体及其他资讯类平台,以公益援助报道的形式,讲好公益故事,传播非遗公益的亮点。

请各合作单位对此项工作予以必要的支持与协助!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