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能量中国发布地震自救指南,获多省地震局点赞

地震 能量中国 医学

摘要:从能量中国管委会及中国健康教育工程办公室了解到,在四川九寨、新疆精河接连发生地震后,办公室领导非常重视,立刻组织办公会议,安排应急工作。

能量中国北京  从能量中国平台及中国健康教育工程办公室了解到,在四川九寨、新疆精河接连发生地震后,办公室领导非常重视,立刻组织办公会议,安排应急工作。

中国健康教育工程主任丁永进紧急部署:工程办公室要紧急统筹社会资源,调动已有专业力量,以健康教育为切入口,为灾区群众提供及时的指导,并基于宣传阵地,充分号召公众关注灾区救援工作!

中国健康教育工程与能量中国平台迅速达成一致,邀请专业医生进行支持,调集专业医学力量,迅速研究并审议地震时应掌握的健康知识。

工程办公室临时召集多位三甲副高医生进行研讨,在汇集多方意见后商定从“地震自救”、“地震防疫”两大方面着手,制作应急指南。随后又组织设计、漫画等团队与医生密切配合,以漫画为载体,从掩埋后心理疏导、呼吸、呼救、支撑物避险、伤口包扎、骨折临时处理六个方面对自救方式进行了具体指导;并从卫生清洁、接种疫苗、烧水饮用、食品安全、食物选择、餐具消毒、食物中毒处理、个人防护八个方面对自主防疫提供了可行性支持。

指南发布之后,立刻引起巨大反响。新疆地震局率先点赞并评论:请转发,让更多的人学习、掌握、自救。天佑华夏!祈祷每一个灾区人民都能够平安,我们祈祷四川和新疆的家园都能够恢复如初,我们祈祷笑容重新回到孩子们的脸上!灾难面前,有你有我,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1KJ53046-0

(从微博截图)

随后安徽省地震局、山东省地震局、河北省地震局、辽宁省地震局接连转发。四川省地震局在转发时评论:震后如何自救、防疫!请看这篇文章!

1KJ5DE-1

(从微博截图)

与此同时,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安监局、四川旅游发展委员会、新疆消防总队、广东团省委、吉林团省委、拉萨团市委、南昌团市委、咸阳团市委等数十家单位及时进行了大力支持,并进行转发传播。

里约奥运首金张梦雪、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著名演员蒋冰等知名人士在收到邀请后,积极参与到地震自救防疫指南的公益传播之中。蒋冰老师专门评论说:学会自救,才能救助他人!

正在伦敦参加世界田径锦标赛跳高决赛的中国“独苗”王宇积极响应,转发并评论说:抱歉赛前一直没有上微博,感谢能量中国的信任,愿天佑华夏!

1KJ53X1-2

(从微博截图)

能量中国平台编辑部主任王萍对说:感动于诸多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的积极响应,将地震自救及防疫知识及时传递出去,这是一种爱心的接力,一种正能量的传递。我们敬佩中国健康教育工程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抗震救灾之际勇于担起社会责任,统筹社会资源,以创新方式支援灾区工作。我们同时要向连夜参与内容制作的诸多医生致以崇高敬意!

责任编辑:孙靖白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