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能量中国新闻信息中心正式成立

能量中国 能量中国新闻信息中心

摘要:营造良好的舆论新闻环境,加强各新闻平台内容融合,全面、客观、真实地传播正能量内容并营造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和谐环境,促进公益行业持续良好健康发展既是新闻信息中心的愿景也是其使命。

中国发展网能量要闻(通讯 雷龙宇今日上午,由能量中国平台秘书处组织,邀请各共建单位、合作单位及战略合作媒体代表出席的能量中国新闻信息中心揭牌仪式于新华大厦正式举办。

能量中国平台秘书处领导在致辞中说:自开展工作以来,我们一直非常重视正能量舆论宣传工作,先后与中国发展网等多家中央重点新闻源媒体共建新闻频道,对有典型性的事件进行扩大宣传。同时积极响应中央外宣办“把握时、度、效,抢占新兴舆论阵地”的要求,与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凤凰、搜狐等十余家新媒体平台建立合作,更广泛地播发新闻信息。

为了严把新闻质量,保证新闻真实性,同时有规划、有策略地开展舆论宣传工作,经编辑部报能量中国秘书处审批,经共建单位认可及主管单位同意,单独设立“能量中国新闻信息中心”全权负责媒体矩阵的相关工作。

能量中国新闻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向与会嘉宾汇报了之后的工作计划。他表示将从正能量艺人、企业家、爱心人士等不同角度深入挖掘典型人物、典型事件和典型经验,以讲好公益故事为立足点,以点带面推动正能量传播。同时将重点做好中国发展网能量中国平台的原创新闻采编工作,安排工作人员主动采访有新闻价值的人物及事件,并对当事人予以鼓励和支持。另一方面,将积极与战略合作新闻平台共同开展舆论倡导活动,以公众喜闻乐见的内容为载体,调动公众参与的积极性,让每个人都成为正能量的参与者和传播者。

出席的媒体代表对新闻信息中心的成立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牢牢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积极举措。

能量中国秘书处代表向与会人员汇报说:为了提升工作的便利性,特别启用“能量中国新闻信息中心编辑部”印鉴。该印鉴只用于采访邀约,稿件内容确认,内容发布协商等工作,由新闻信息中心编辑部自行保管及使用,不用做对外签署协议。

营造良好的舆论新闻环境,加强各新闻平台内容融合,全面、客观、真实地传播正能量内容并营造有利于社会发展的和谐环境,促进公益行业持续良好健康发展既是新闻信息中心的愿景也是其使命。

据了解,中心已通过团中央志愿中国平台开展公益新闻的采编工作,并在中国发展简报等平台接收公益机构投稿。相信在诸多单位的联合推动下,公益新闻将以更多样化的形式带给公众深切的情感体验!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