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能量要闻 正文

2024红河州关爱“一老一小”系列公益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生活·新风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能量中国

摘要:在2024年春节到来的喜庆氛围中,红河州关爱“一老一小”系列公益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生活·新风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能量中国·中国发展网传播矩阵  在2024年春节到来的喜庆氛围中,红河州关爱“一老一小”系列公益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新生活·新风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共青团红河州委、国家税务总局红河州税务局、红河州文明办、红河州文联、红河州公安局共同指导,蒙自市民政局、共青团蒙自市委、中共蒙自市草坝镇委员会、草坝镇人民政府主办,红河州志愿服务联合会、红河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红河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回归线爱心协会承办,红河州融媒体中心、南方电网云南红河供电局、蒙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云南省滇南中心医院、蒙自市人民医院、中国工商银行红河分行、中国移动公司云南公司蒙自分公司、云南天方律师事务所、蒙自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支持,由成美慈善基金会、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捐赠。

活动开始前,云南天方律师事务所、蒙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红河州税务局的老师们围绕“青少年权益保护”“交通安全”“‘一老一小’相关税务政策”等内容向在到场的居民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

1707202974877394

云南天方律师事务所律师郑涵月进行法律宣讲(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1

红河州税务局所得税科副科长魏媛进行“一老一小”税务政策宣讲(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1707202974859330

蒙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四级警长杨海昌进行交通安全宣讲(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草坝镇党委书记万葵对支持、参与此次活动的各单位表达了感谢。他表示,草坝镇按照州委要求,坚持把为“一老一小”服务作为民生重点工作,用心用情构建“一老一小”服务体系。他强调,草坝镇的148名留守儿童在校就学率已经达到了100%,19名留守老人家庭医生签约率也达到了100%。他认为,“一老一小”一头连着“夕阳”,一头连着“朝阳”,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他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在后期能够更好地链接社会资源,为“一老一小”人群提供服务。

1707202975935638

草坝镇党委书记万葵发言(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蒙自市民政局副局长周华勇表示,民政携手社会公益机构一直在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关爱工作上发挥着作用,积极落实各项福利政策,致力于改善相关群体的生活条件,在社会爱心机构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为“一老一小”群体捐赠了诸多爱心物资,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1707202975295180

蒙自市民政局副局长周华勇发言(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随后,共青团红河州委副书记任晓佳向蒙自市民政局、共青团蒙自市委授予了2024年度暖冬捐赠牌。据了解共青团红河州委和红河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红河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统筹社会资源,在成美慈善基金会、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的大力支持下,为蒙自市的“一老一小”群体慷慨捐赠了1600套儿童温暖包和257套家庭温暖包,其中覆盖了草坝镇的226人。并通过入户走访等形式,在发放温暖包的同时切实了解受助人群的需求,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1707202975431081

共青团红河州委副书记任晓佳向蒙自市民政局、共青团蒙自市委授牌(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乡村振兴与教育发展研究院秘书长、成美慈善基金会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管委会主任王方圆向草坝镇党委副书记吴忻沂授予了草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儿童公益活动之家捐赠牌。据悉,共青团红河州委携手成美慈善基金会和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共同为草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捐赠了这份特别的礼物,不仅包括音乐、美术、体育等课程的教学物资,还有1000册精选儿童绘本和读物,旨在依托草坝镇人民政府、草坝中心学校资源进行运营,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1707202976722401

红河州青基会名誉会长王方圆向草坝镇党委副书记吴忻沂授牌(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紧接着,团州委、州文明办等单位领导,共同为所有支持单位颁发了志愿服务公益证书,以鼓励各单位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一老一小”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宝贵的力量。

1707202976990834

志愿证书颁发仪式合影(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共青团红河州委副书记罗剑勇代表团州委向支持此次活动的各单位表示感谢。他强调,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同时,彰显了青年的青春活力,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他认为,青年志愿服务不仅体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面貌,也是推动社会进步和促进社区文明的重要力量。他希望,通过此次样板活动,能够激发更多单位和志愿者参与到关爱“一老一小”的行动中来,共同筑起爱的防线,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温暖、更加和谐。

1707202976301614

团州委副书记罗剑勇致辞(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启动仪式后,州、市两级单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向参与活动的群众讲解相关知识,并赠送新春礼品,祝贺大家新年万事如意。

1

红河州税务局向群众讲解“一老一小”税务政策(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2

红河州供电局向群众讲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3

红河州公安局向群众讲解反诈知识(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4

云南省滇南中心医院为孩子们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5

蒙自市民政局向群众讲解“一老一小”政策(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6

人民能量公益发展基金向群众讲解公益资助政策(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7

蒙自市人民医院为群众进行健康体检(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8

红河州工商银行向群众讲解金融知识(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0

天方律师事务所向群众讲解法律维权知识(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1

蒙自市移动公司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知识(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2

红河州文联为群众写新春对联(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活动期间,红河州文明办二级调研员李江、团州委副书记任晓佳、蒙自市民政副局长周华勇与云南省滇南中心医院、红河州公安局、红河州供电局等单位一起进行了“一老一小”家庭走访,为他们送上了新春慰问礼物,并为他们提供了健康体检、反诈宣传、用电安全检查等服务。

3

为老人送上新春礼物(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4

为孩子进行健康检查(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1

进行家庭用电安全检查(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为小朋友们提供了游园专场,在学习、回答问题后,可在游园区参加活动并领取新春礼品。

1

游园活动(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1

游园活动(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1

游园活动(图源:共青团红河州委)

(雷龙宇)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