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人民能量 正文

成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蒋会成荣获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成美慈善基金会

摘要:截止2020年9月,成美慈善基金会共计开展约170个项目,直接受益人达25万人,间接受益人约165万人,善款支出2.66亿元。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蒋会成先生被授予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1987年年底,19岁的安徽青年蒋会成怀揣着梦想与憧憬,辗转踏上当时仍荒芜寂寥的南海之岛。三十多年里,闯荡海南的人来来去去,命运沉浮,蒋会成先生的人生轨迹却一直与这片土地相依相偎。

他创立的第一投资控股集团是海南第一家商业类上市公司,海南省最大的社会办医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是他奋斗的结晶,出资成立成美慈善基金会是国内顶尖的5A级专业基金会。

无论是商业还是公益事业,他都在海南刻下了深深的印记。他受益于海南,亦反哺于它。

扎根海南发展的33年,也是蒋会成先生善行持续的33年,蒋先生个人及旗下企业历年捐赠早已累计过亿。自1992年起,他就带领企业开展各类公益活动,聚焦于捐建希望小学,扶贫济困,救灾救难等领域。2010年更是力排众议,出资5000万成立成美慈善基金会,领导专业慈善团队在教育、医疗、文化、环保等四大领域的展开慈善活动。

1

2016年春节期间前往事实孤儿家回访探望

成美慈善基金会的成立,承载了一投集团“善行天下,惠泽民生”的使命,也传承了一投集团“人是我们的第一投资”的理念。短短十年,基金会的爱心足迹就遍布全国32个省区,并辐射尼泊尔、孟加拉、几内亚等周边国家,全国共2.56亿人次为成美运营的慈善项目捐款。截止2020年9月,成美慈善基金会共计开展约170个项目,直接受益人达25万人,间接受益人约165万人,善款支出2.66亿元。

1

蒋会成理事长与童声飞扬乡村音乐教育项目合唱团的孩子们在一起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