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首页 人民能量 正文

数字城市医疗应用高峰论坛大会主席朱同玉发表致辞

能量中国 智慧医疗

摘要:数字城市建设是上海市委、市政府的的战略决策和必然选择,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智慧医疗,预见未来”。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编者按: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同玉,为当天的论坛致开幕辞《智慧医疗,预见未来》。实录如下。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指导,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数字城市医疗应用高峰论坛暨第一届智慧医疗会展”于2021年6月27日在上海举办。在此,我谨代表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对本次论坛的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论坛的嘉宾们表示诚挚地欢迎!

1

数字城市建设是上海市委、市政府的的战略决策和必然选择,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智慧医疗,预见未来”。随着时代的发展,全球医疗健康产业正迎来新一轮变革与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医疗行业也必将融入更多人工智能、传感技术等高科技,使医疗服务走向真正意义的智能化,推动医疗事业的繁荣发展,从而更好地应对人民群众所需要的医疗服务,乃至推动医疗行业地加速发展和进步。

本次大会主办方联合行业协会、学会、基金会、科研院校及龙头企业代表一起,围绕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场景落地、以及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医疗的信息化,数据化,新基建等内容全面探讨与交流。同时,会议也将在主流媒体平台进行线上直播,让更多行业同仁与观众可以与我们一起解读行业趋势、预见产业未来。

1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20年11月15日,作为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的分支机构,本市各公立医疗机构、大健康产业、社会办医、医药制药、医疗器械、人工智能、医疗金融、服务供应链以及第三方服务机构和服务于医疗机构的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专业机构及致力于医疗技术发展的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专业性的非独立社会团体,与医疗技术相结合的非政府公共组织。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秉持开放、交流与融合的态度,为会员企业搭建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与应用等的服务平台;促进科研成果的孵化与产业化投资;提供医疗先进技术、医疗科研项目相关的咨询与服务;药品和医疗器械等物品的供应链服务;会员单位相关人员的培训和培养等;技术和科技管理人员职称晋升和技能评审;积极开展先进医疗技术的交流与培训(含国际性学术论坛),政府部门相关的法规和政策的宣传与咨询,医院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人工智能和信息化技术提高医院业务水平和管理水平等服务。加强与长三角相关行业协会和相关创新园区的交流与协作。

1

医疗服务专业委员会将牢记社会责任和使命,整合各界资源,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专业优势,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战略合作的公益组织在各地政府机构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围绕着民众健康为主题的一系列社会公益性活动,诸如「新肾儿爱与希望儿童公益画展」,「隔绝病毒,不隔绝爱」,「护齿“星”力量生命星球儿童口腔健康公益行」等,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本次大会还得到了瑞士国家旅游局、上海人工智能技术协会、上海计算机协会,以及公益合作方生命星球专项基金、能量中国公益发展基金和新肾儿Kidnewer专项基金和公益项目的大力支持。

在此,再次感谢今天出席的各位领导谨代表主办方以及各位合作伙伴衷心感谢与会嘉宾们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支持。我们相信,在大家共同参与和支持下,本次大会必将成为一场产、学、研、用领域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的智慧医疗盛会。

责任编辑:宋璟

蒙自—香港青年交流大会暨2018年七彩云南公益行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